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剥好的菠萝蜜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4 16:41

文章导读

菠萝蜜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在打开菠萝蜜以后,里面的果肉并不是特别的好保存,所以打开以后最好能够一次吃完,如果实在吃不完,应该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或者放上保鲜膜,冷藏在冰箱里面也不错。

剥好的菠萝蜜怎么保存?

 

打开的菠萝蜜的保存方法

1、阴凉通风处

剥开的菠萝蜜,菠萝包包上保鲜膜,然后放在纸盒或是竹筐中,内衬蕉叶或竹叶,也可以用碎纸,然后存放在阴凉通风处,存放温度注意保持在11-13度左右的样子,湿度85~95%条件下,这种可以保存5到7天左右。当然,在5天内吃完是最好的,温度太高的话,5天后容易发酵。

剥好的菠萝蜜怎么保存?

 

2、保鲜膜冷藏

将剥开的菠萝蜜的菠萝包裹上保鲜膜,放在冰箱冷藏室里,这种可以保存五天左右。但一般建议放冰箱冷藏两三天足以,不然影响口感。

注意

(1)冷藏但不要冷冻。菠萝蜜不宜放在冷冻室久冻,这样口感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放冰箱的话,放在冷藏室就可以了。存放时间不要长。

(2)放冰箱保存的话,最好用保鲜膜或者保鲜盒封装起来,以免冰箱中其它物品的味道染到菠萝蜜上,尤其是要和海鲜、河鲜类的食品分开存放。

3、加工成菠萝蜜干

吃不完的菠萝蜜还可以直接通过加工做成果干,用烤箱或者微波炉,小火慢烤,中途翻面,逐渐烘干水分即可,这样加工出的菠萝蜜干,可以放很久的。

剥开的菠萝蜜可以放多久

最多三天,建议在三天之内吃掉。

菠萝蜜容易腐烂变坏,特别是在热的环境中,如果没有冰箱,可以把菠萝蜜清洗干净,放在保鲜盒敞口保存在冰水中,应该可以保存到第二天晚上。菠萝蜜如果腐坏或有怪味建议马上扔掉。

剥好的菠萝蜜怎么保存?

 

菠萝蜜切开没熟怎么办

如果菠萝蜜还没有熟的话,建议不要立马吃,里面里面的细菌和寄生虫是比较多的,尤其是吃完之后会出现的消化不良,腹泻,甚至中毒的现象,所以建议使用塑料袋包裹一晚上,主要是可以和已经成熟的苹果放在一起,这样是会分泌一种叫做乙烯的物质,能够哟小促进的植物激素分泌的。成熟之后的果实是可以吃的,可以放在冰箱里面,之后口感会更佳的,注意饮食健康。

而且菠萝蜜也有很多的吃法,人们经常会用蜂蜜和菠萝蜜的果实来泡浸成菠萝蜜酒,这种液体金黄的甜酒被人称为“徐闻液”;除此之外,当地人还用米汤泡上菠萝蜜树叶配成偏方来治肚痛等疾病。关于菠萝蜜的药效,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菠萝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