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横脷有哪些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28

文章导读

猪横脷又被称为猪胰,它是猪的脾脏,横脷是广东话的叫法。它具有治疗脾胃虚弱,帮助消化,滋阴养肺,润泽面容,去除肝火等功效。所以它非常适合作为春夏时节的祛湿润燥汤品,并且不同的做法,猪横脷功效也不一样。那么猪横脷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呢?

方法一:鸡骨草煲猪横利

材料:鸡骨草60克、猪横利250克、猪里脊250克、蜜枣3粒、姜1小块、盐1茶匙、清水1500毫升。

猪横脷有哪些功效?

 

做法:将鸡骨草反复清洗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猪横利有稍许的异味,要多用清水浸泡几回(每次最少10分钟左右),再反复冲洗干净,用刀去除背面的白色筋膜,然后改刀切成5cm大小的块。把猪里脊洗净,切成两大块。姜去皮洗净后,用刀拍裂备用。将猪横利和瘦肉,分别放在开水中焯烫3分钟出去血污,然后分别再用清水冲净表面的浮沫。焯烫的汤,一定倒掉不用。汤煲内放入清水先煮沸,然后放入焯烫后的猪横利和猪里脊,鸡骨草和姜片,大火煮沸后,撇去有可能再产生的浮沫,然后盖上盖子,改小火煲2小时。食用前调入盐即可。

功效:中药鸡骨草煲猪横脷正有这祛暑湿的功效。鸡骨草性微寒味甘、淡,具清热利湿、舒肝止痛的功效。猪横脷性味甘、平,功能补脾、润燥、养肺、泽颜。合而为汤,更具清热、利湿、舒肝、健脾的功效。

方法二:菊花玫瑰花丝瓜猪横脷汤

材料:菊花干品10克、鲜玫瑰2朵、丝瓜400克、红枣4个、猪横脷1条、生姜3片。

猪横脷有哪些功效?

 

做法:菊花、红枣去核、洗净;玫瑰用盐水洗净,清水再洗净;丝瓜去棱皮、洗净,切块状;猪横脷洗净,不刀切。先把猪横脷红枣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中火煲半小时,下余下材料,滚约半小时,调入盐、油便可。为3~4人用。

功效:菊花玫瑰花与丝瓜煲猪横脷,气味清香又清润,有清热解毒、祛斑悦颜、养血润肤之功效。

方法三:淮山黄芪猪横脷汤

材料:淮山、黄芪、生地各30克,山萸肉10克,猪横脷1条,瘦肉100克,生姜2~3片。

做法:洗净汤料,稍浸泡;瘦肉洗净,不用刀切;猪横脷洗净,用刀尖挑去脂肪,切为片状,并用少许生油、生粉、生抽和酒拌腌15分钟。先把药材、瘦肉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10碗水,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个小时,再加入猪横脷武火煲15分钟,加盐和生油便可。

功效:猪横脷性平味甘,能益肺、补脾、润燥,与黄芪、生地、淮山、瘦肉等合而为汤,共奏滋阴润燥、生津止渴之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