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整鸡怎么做好吃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28

文章导读

鸡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当食用可以增强体力、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消化能力等,因此深得大家的喜爱。生活中鸡肉的吃法有很多,炖整鸡比较常见,做法也非常简单,准备好食材,提前腌制好放进锅里蒸煮就可以了,味道非常好。

炖整鸡怎么做好吃简单?

 

一、炖全鸡的做法

1.将仔母鸡宰杀洗净沥干,投入七成热油锅中炸至定型,捞出控油;

2.八角、桂皮、柚子皮5克、白胡椒粒盛入纱布袋中,捆扎成香料包;

3.整鸡置砧板上,将少许精盐和冰糖、香料袋包填入鸡腹,放炖锅中,加清水浸没鸡身,再加精盐、白糖、香醋,小火炖至酥烂,取出香料包,上桌即成。

二、鸡肉的食用效果

1.增强体力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炖整鸡怎么做好吃简单?

 

2.提高人的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增强消化能力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炖整鸡怎么做好吃简单?

 

三、鸡肉的食用禁忌

1.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2.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

3.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

4.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5.服用铁制剂时不宜食用。

6.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该禁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