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酱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3:58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辣椒酱,辣椒酱不但可以直接吃,还可以作为调料,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放了辣椒酱的菜肴也格外的美味。辣椒酱一般都是用新鲜的辣椒经过简单的加工处理做出来的,我们在家都可以完成,只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屋子里面会比较辣,现在就来说说辣椒酱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辣椒酱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食材:

辣椒

做法:

1.去菜市场买特别新鲜的红辣椒,回家趁早除去不好或过熟的辣椒,并去梗蒂洗干净,晾干水份;准备工具。后面会用到的所有工具都需要干净不能带任何水份!比如菜刀、砧板、碗盆、装腌辣椒的大罐等;准备大量大蒜,具体的量根据你要的味道来定,但一定不能少;再准备一些姜。

辣椒酱的家常做法

 

2.姜可以不用太多,可先切小片;然后将辣椒、蒜和姜混合搅碎。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搅碎程度也根据自己来定;将混合打碎的辣椒、蒜和姜的混合物撒上盐;再加高度白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即可。加酒除了增强味道外还有防腐防霉变的作用;将混浊合辣椒酱拌匀即可。

3.一般我是先将混合物倒在有封闭盖的大盆内,用力使劲多摇晃几下,这样效果更好效率更快;然后再装入准备好的无任何水份瓶子里发酵一周即可。

辣椒酱的家常做法

 

做法二:

食材:

辣椒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去蒂上锅,水开后蒸5分钟。凉后,用刀细细剁碎。大蒜剁成蒜蓉,和辣椒的比例为:辣椒:蒜蓉=2:1。锅里加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小火炒香,注意不要焦。花椒和辣椒的比例为:辣椒:花椒=10:1。

2.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至辣酱粘稠时放入精盐,可适量放点糖调味。倒入蒜蓉翻炒均匀,炒到蒜香气出来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