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头做法有哪些?三种做法最流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17

文章导读

猪的头部的肉又叫猪头肉,这部分猪肉非常珍贵,其营养价值非常高,比如含有优质蛋白,另外还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等,另外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女性一定要多吃猪头肉,不仅能够滋阴润燥,还能够养血补虚,下面介绍猪头肉的做法。

第一、东北家常酱猪头肉

材料

猪头半个5斤,葱3段,姜3大片,八角2颗,干辣椒2颗,冰糖15粒左右,花椒15粒左右,桂皮1段,山楂3颗,老抽、海鲜酱油各2大匙,豆瓣酱5大匙

做法

1.把猪头冷水下锅,锅内放入1大匙料酒煮开.开锅煮3—5分钟.捞出后,用夹子拔去露出的猪毛.(还好,我买的这个猪脑袋收拾的还算干净,只有耳朵根部有些猪毛)用小刀沿着猪牙附近一点点儿剔出骨头.也可不剔.我看着那猪牙黑了吧唧的,看着不舒服,就把牙拔了.连带着骨头就剔发

2.将猪头肉放入高压锅中,放入所有调料。

3.加入清水。水位跟肉一齐就可以了。我这个锅是5升的,把这些肉全塞下去就好费劲儿了。结果还是露出一截来。

4.压上20分钟即可。

5.出锅后把趁热把肉用锡纸卷起。

6.吃的时候拿出来切片即可。把猪头弄成肘花样儿是不也提高了一个档次呢。味儿也不比肘子差哟。

第二、香卤猪头皮

材料

猪头皮1块,葱3根,姜1块,辣椒1个,卤包1个,酱油1杯,米酒1/2杯,糖1匙

做法

1、葱切段及珠、姜切块、辣椒去蒂头、猪头皮刮去细毛洗净备用。

2、取锅川烫猪头皮后捞起。

3、另取锅爆香葱段、姜块、辣椒段,放入作法2的猪头皮略为翻炒,放入调味料及适量水(高于食材),待滚后改小火煮约30分钟。

4、将作法3放凉切片,放上葱珠即可。

猪头做法有哪些?三种做法最流行

 

第三、酱炒猪头肉

材料

熟猪头肉300克,青红尖椒100克,笋片、蒜、花生油、辣酱、味精、糖、酱油、辣椒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熟猪头肉切成片,蒜切片,青红尖椒切块。

2、锅内注油烧热,加蒜片、辣酱爆香,放入猪头肉、笋片、青红椒煸炒,加调料,淋红油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