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味咖喱辣椒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3:55

文章导读

咖喱这种酱料在我国越来越被人们关注了,很多人不但接受了这个外来的酱料还非常的喜欢上了它特殊的味道,咖喱属于比较多变的一种酱料,它本身就由几种香料放在一起调配制成的,一般我们比较常见的咖喱是红咖喱和黄咖喱,其中还以黄咖喱使用的比较多,现在就来说说咖喱辣椒的做法。

美味咖喱辣椒的做法

 

食材;

黄咖喱、鸡肉、土豆、胡萝卜、辣椒

做法:

1.将带骨鸡肉切成小块,用料酒、盐、生姜、淀粉腌制片刻。土豆洗净去皮切小块;洋葱去皮洗净切适当大小;青椒、胡萝卜、红辣椒洗净切适当大小。将腌制好的鸡块过沸水焯一下,捞出用温水洗净表面浮末;土豆炒至表面略微焦黄捞出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热爆香洋葱碎,依次放入焯好的鸡块和炸好的土豆块,加入适量水(以刚刚末过材料为好)和油咖喱(我放了4勺)大火煮开转小火,炖至汤汁快收干时放入胡萝卜、青椒、红辣椒翻炒均匀勾芡即可出锅。

美味咖喱辣椒的做法

 

咖喱的营养功效

一、增进食欲: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二、促进发汗:

咖喱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祛湿的目的。

三、抗癌: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咖喱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美味咖喱辣椒的做法

 

四、促进伤口愈合:

咖喱还具有协助伤口愈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五、改善便秘:

咖喱可以改善便秘,有益于肠道健康。

六、体内消毒:

大部分香辛料与胃液中的酸液共同结合后具有消毒、灭菌的效果。

七、活血止痛:

咖喱中的姜黄具有行气、活血、止痛的作用,对风湿肩臂酸痛、胸肋疼痛、妇女经痛等有很好的疗效。

八、预防老年痴呆:

意大利及美国的科学家发现,吃咖喱有助防止老人痴呆症,因为咖喱油中的姜黄能防止老化及刺激酵素的活动,防止脑部退化。

九、降低餐后胰岛素反应:

研究论文证实咖喱可以帮助降低餐后胰岛素反应。

十、预防肥胖:

咖喱能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