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多长时间喂一次合适?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17

文章导读

新手宝妈对于一切宝宝的东西都是懵懵懂懂的,宝宝刚出生不会说话、不会表达,宝妈们又担心她是否吃饱穿暖,这时我们宝妈就要仔细观察宝宝了,看她是不是真的饿了要吃了,我们宝妈还可以通过宝宝的体重的增加和她的大小便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没。

婴儿多长时间喂一次合适?

 

1. 喂奶时间

母乳一般在宝宝肠胃中1-2个小时就消化了,所以2小时吃一次奶是很正常的。2、按需哺乳的新生儿,一般进食的规律要在100天后才容易养成,因为宝宝的吃奶量很难精确了解,主要决定宝宝吸食的力气和心情以及肠胃容量。有时候宝宝饿了,吃奶就很认真,吸得也多,下一次吃的时间也就间隔较长;有时候宝宝不是太饿,但口渴或想得到安慰象征性地吃奶,间隔时间就短。

婴儿多长时间喂一次合适?

 

2. 进食规律:

4个月左右正是宝宝养成规律性的有利时机,宝妈担心宝宝养成坏习惯也是很有道理的,但是宝宝习惯和规律性的养成需要耐心,跟宝宝的个体差异也很有关。宝妈是因为把奶挤出来用奶瓶按每3小时来喂宝宝的,掌握了比较精确的奶量,可以确保哆哆每天吃800毫升左右的奶的基础上,延长夜间喂奶时间,3个月宝宝就养成了定时喝奶、玩耍和睡觉的规律。宝妈也可以试着把奶挤出再用人工喂养方法喂,对今后断奶也是一种过渡。

3. 注意

婴儿每天的喂奶次数应根据婴儿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消化快慢,食欲状态等。喂奶次数以婴儿的需要为原则,按需哺乳:婴儿一天喂多少次奶,无需规定次数和每次间隔时间,以婴儿的需要来决定,婴儿什么时候需要吃奶就什么时间喂,按需哺乳。按需哺乳的好处在于能促进乳汁分泌,增强母婴感情。

每天新生儿所需的营养如下:

1、蛋白质:足月儿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2~3克。

2、脂肪:每天总需要量为9~17克/100卡热。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占51%,其中的75%可被吸收,而牛乳中未饱和脂肪酸仅占34%。亚麻脂酸和花生四烯酸是必需脂肪酸,亚麻脂酸缺乏时出现皮疹和生长迟缓,花生四烯酸则合成前列腺素。

3、氨基酸:9种必需的氨基酸是:赖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颉氨酸、甲硫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色氨酸。新生儿每天必须足够地摄入这9种氨基酸。

4、热能:足月儿生后第一周,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250~335千焦;生后第二周,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335~420千焦;生后第三周及以上,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要420~500千焦。

5、糖:足月儿每天需糖17~34克/100卡热。母乳中的糖全为乳糖,牛乳中的糖,乳糖约占一半。

6、矿物质、宏量元素及微量元素。

钠:食盐就是氯化钠,提供人体必需的钠。妈妈喂奶期间不宜吃得太咸,但并不是一点也不需要钠。乳母在月子中一点不吃盐的做法是不对的,新生儿也需要盐。

钾:乳品中钾能够满足新生儿的需要。氯:氯随钠、钾吸收。钙、磷:母乳中的钙,有50%~70%在新生儿肠道中被吸收;牛乳钙的吸收率仅为20%。因此母乳喂养不易缺钙,牛乳喂养容易缺钙。磷的吸收比较好,不易缺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