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感冒咳嗽要用药治疗,也要加强食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08

文章导读

幼儿咳嗽感冒是比较常见的病症,尤其是在春天的时候,流感病毒高发,容易导致孩子受到传染,引起相应的症状表现,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平时也要加强食疗的作用,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银杏鸡丁,川贝酿梨,砂仁肚条等等,都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小儿感冒咳嗽要用药治疗,也要加强食疗

 

1、银杏鸡丁:

银杏100克,鸡脯肉250克,蛋清2个,食盐3克,白糖3克,绍酒3克,味精1克,干淀粉10克,麻油3克,葱花15克,食用油50克,汤50克。先将白果去壳,油爆至六成熟时捞出剥去薄衣,鸡丁切成约1.2厘米见方的丁,加入蛋清、盐、淀粉5克拌和,再将油烧至六成熟时,把鸡丁、白果入锅炒熟入漏勺沥油。然后原锅煸炒葱蛋、烹入绍酒、汤、盐、味精,放入鸡丁和白果,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麻油即成。此食疗可化痰止咳平喘,对痰多清稀者更为适用。

小儿感冒咳嗽要用药治疗,也要加强食疗

 

2、川贝酿梨:

雪梨8个,川贝12克,糯米100克,蜜饯冬瓜条100克,冰糖100克,白矾适量。将川贝打碎,白矾10克溶化成水,糯米蒸成米饭,冬瓜条切成约2厘米长,再去梨皮,用小勺从蒂把处挖出梨核,浸入白矾水内,然后在沸水中烫一下,捞出晾凉沥干,随即将糯米饭,瓜条、贝母、冰糖半量装入梨内,上笼蒸约40分钟取出,最.后将剩下的冰糖滚化收汁,浇入梨上即成。本方法适用于肺热痰多,吐痰黄稠者,疗效较好,民间广为流传使用。

小儿感冒咳嗽要用药治疗,也要加强食疗

 

3、砂仁肚条:

砂仁末10克,猪肚1000克,胡椒粉3克,花椒5克,生姜15克,葱白15克,食用油100克,绍酒50克,味精3克,湿淀粉20克,盐5克。将猪肚洗净,下沸水焯透捞出剖去内膜,再将锅中放入清汤,把猪肚与葱、姜、花椒一起放入煮熟,捞起冷却后切成指条,同时将原汤500克烧开,下入肚条,砂仁末、胡椒粉、绍酒、食用油、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即成。本品有醒脾化湿之功,对脾虚湿盛,痰湿干肺的儿童尤为适宜。

4、萝卜羊肉汤:

萝卜1500克,羊肉500克。将羊肉除去筋膜,切成2.5厘米见方的块,先入沸水焯约2分钟,捞出沥水,萝卜洗净切成约3厘米的滚刀块。然后将羊肉置武火上烧沸后改用文火煮约30分钟,放入萝卜块同煮至羊肉熟烂即成。本汤能补虚弱,除痰湿,适用于脾肺气虚、痰湿较盛的儿童。

5、荸荠海蜇汤:

荸荠200克,海蜇皮10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海蜇皮漂洗干净,二者置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炖,约40分钟即成,可加入少许冰糖调味。本汤主治肺热痰多,久治不愈的患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