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蜂蜜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3:58

文章导读

大家对蜂蜜都有所了解,蜂蜜有很多种类,不知道大家听说过白蜂蜜吗?其实白蜂蜜也就是结晶的蜂蜜,成分和大家普遍见到的都是一样的,结晶蜂蜜是蜂蜜的正常现象,在不进行任务加工的情况下它是比较纯正蜂蜜才会出现的结晶反应,所以结晶蜂蜜是蜂蜜的正常现象,在营养价值,质量方面都不会有所改变,可放心食用。而且蜂蜜在常温环境下是不会改变状态的只有在寒冷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结晶现象。那么,白蜂蜜的好处有哪些呢?

白蜂蜜的功效

 

1、保护肝脏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单糖、多种维生素、酶类、氨基酸和丰富的微量元素等,对肝脏有营养的作用。此外,这些物质不用经过肝脏的加工与合成,就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这样既营养了肝脏又保护了肝脏。

2、杀菌消炎,促进伤口愈合

蜂蜜因其酸性、高渗透性以及所含的过氧化氢酶和溶菌酶等,使蜂蜜具有很强的抗菌性和防腐性。蜂蜜的抑菌、杀菌作用与蜂蜜的浓度有关。关注蜂蜜时间,了解更多蜂蜜知识。低浓度具有抑菌作用,高浓度具有杀菌作用。成熟的蜂蜜是不会腐败变质的,是难得的天然抗菌防腐剂。

蜂蜜中含有少量的能够促进人体细胞生长和提高细胞活力的生长素,对人体的细胞新陈代谢起着促进的作用,有加速肉芽组织生长的作用。

白蜂蜜的功效

 

3、美容、护肤作用

蜂蜜中所含的酸,对皮肤有消除黑斑和漂白的作用;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可为表皮细胞提供营养。此外,蜂蜜有杀菌的作用,用蜂蜜美容,可以减少痤疮。

常年涂抹皮肤,能够濡养毛孔,润泽皮肤,使肌皮细腻光滑,富有弹性,防止皱纹产生或增多,改善肤色。除此之外,蜂蜜也能保进生发乌发。

4、调节肠胃功能,增强食欲,对防治便秘的效果非常好

蜂蜜可以保护胃肠黏膜,减少对黏膜刺激,降低神经系统兴奋性,使胃疼及胃灼烧感消失,改善消化吸收功能。蜂蜜可调节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使胃液酸度正常化。

白蜂蜜的功效

 

5、润喉、润肺、润肠,对呼吸系统疾病有相当效果

蜂蜜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活性物质等,增加了人体内营养的供应和新陈代谢所需的物质,提高了体内的抵抗力,加快了机体的恢复,减轻病症,加速疾病的痊愈。

6、改善神经系统疾病,改善睡眠

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以及磷、钙等物质,能营养神经系统,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因此具有改善睡眠、安神益智、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单糖、多种维生素、酶类、氨基酸和丰富的微量元素等,对肝脏有营养的作用。此外,这些物质不用经过肝脏的加工与合成,就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这样既营养了肝脏又保护了肝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