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针菇肥牛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12

文章导读

金针菇吃起来口感爽滑,味道鲜美,肥牛香嫩,这两种食材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把二者搭配在一起烹饪出来的菜肴味道简直好到没有话说,并且金针菇肥牛这道菜制作简单,烹饪所用时间短,属于营养十分丰富快手菜,非常适合赶时间的上班族,现在就来说说金针菇肥牛的家常做法。

金针菇肥牛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食材:

金针菇、肥牛片

制作过程:

金针菇洗净,在烧开的水里汆烫熟捞出备用。肥牛片也在热水里略微汆烫熟捞出,注意肥牛略微汆烫变色即可捞出,否则就老了。锅烧热,倒入油,三成热放胡萝卜略微翻炒,倒入金针菇略微翻炒。金针菇里加入蚝油,少许生抽。倒入肥牛,翻炒匀,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盐调味,出锅即可。由于肥牛汆烫过得,所以翻炒时间不宜过长。

金针菇肥牛的家常做法

 

做法二:

食材:

肥牛片、金针菇

制作过程:

金针菇剪去根部洗净备用,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时依次放入蒜蓉和陴县豆瓣酱,炒30秒左右,豆瓣酱炒香后放入600毫升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金针菇,煮开后加入肥牛片,用筷子快速翻动,让肥牛片在汤中散开,煮1分钟,当肥牛片变色后关火,盛出后散上葱花即可。

金针菇肥牛的家常做法

 

营养价值:

1.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2.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3.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称;

4.肥牛是一种高密度食品, 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不但提供 丰富的蛋白质、铁、锌、钙还有每天需要的维生素B群, 包括叶酸、维生素B和核黄素等的最佳来源 。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