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臭根源不在嘴而在脾胃!4种情况对症调理,很快就能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2 14:07

文章导读

近期很多人在后台询问道一个问题。一觉醒来后,总感觉嘴巴又苦、又臭、又黏,那股味道非常浓,连刷牙都去除不了。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

口臭根源不在嘴而在脾胃!4种情况对症调理,很快就能好

 

一般来讲,口苦口臭现象,会出现在睡醒后与用餐后的时间里,属于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

但如果刷牙后,口苦口臭现象依然无法消除,就要提高警惕,考虑是否属于病态现象了。

口苦口臭,与脾虚有直接关系。

口苦口臭的成因,多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湿阻于肠道水分吸收,受脾虚无法运转而形成口苦。故口苦常与舌苔厚白同见,一方面由于脾虚失和,属脾之阳虚而湿盛,另一方面由于肠道肌肉松弛,运转不足,属脾之气虚。

口苦口臭4种疾病在作祟

口臭根源不在嘴而在脾胃!4种情况对症调理,很快就能好

 

1、胃火

除了口臭之外,如果身体还伴随着口干、

口渴、牙龈出血、身体发热等症状出现,很可能是胃火引起的。

建议改善饮食,拒绝油腻、辛辣食物,多食用等有助于清热解毒、养胃去火的食物。例如莲子粥。

2、肠道堵塞

肠道堵塞包括便秘、宿便等,常会引起口臭、消瘦、色斑、便血等症状,主要是因为饮食过于精细导致的。

想要缓解便秘、肠道堵塞的状况,建议多些摄入膳食纤维,如芹菜、番薯、大米、花生等,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也可以早上用温水冲泡蜂蜜水喝,快速解决便秘问题,并要适当增加运动。

口臭根源不在嘴而在脾胃!4种情况对症调理,很快就能好

 

3、口腔疾病

口腔是进食食物的通道,难免会使得细菌繁衍,导致食物残渣腐败,令口腔释放出一些异味,如果晚上不好好刷牙就睡觉,早上起床口臭现象则会更加严重。

如果本身患有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牙结石等口腔疾病,就更利于细菌的繁殖,使口臭现象加重。

4、肝火

中医认为,肝主宣泄,身体情志、气血、胆汁等的运行代谢与肝脏功能相关,若身体出现肝胆不和、肝气犯胃、胆汁上逆的现象,就易引起口苦、口臭、食物不振、消化不良、情志不畅等症状。

要想解决因肝火旺盛,引起的口苦口臭现象,除了要注意饮食调节外,还应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不熬夜、不压抑,以养肝护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