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折算轻伤吗?要如何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22

 

骨折的伤情要如何进行判断,应该由医院和医生进行判断,因为骨折的影响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要根据当时的情况来进行判断的,由正规医院来进行。出现骨折的朋友是需要及时对骨质位置进行固定的,因为这样可以让骨骼正常愈合,并且不会出现移位的情况。如果骨折没有得到适当的处理,除了较为剧烈的疼痛,也会影响到骨骼的愈合情况,因为骨折一般都会导致骨骼移位或者开裂,这都是需要固定的。一般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改变和饮食做好调理,促进骨骼愈合即可。

骨折算轻伤吗?要如何治疗?

 

一、骨折西医治疗

骨折病人的典型表现是伤后出现局部变形、肢体等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此外,伤口剧痛,局部肿胀、淤血,伤后出现运动障碍。出现外伤后尽可能少搬动病人,如须搬动必须动作谨慎、轻柔、稳妥,以不增加病人痛苦为原则。

治疗骨折的最终目的是使受伤肢体最大可能的。最大限度的恢复其功能。因此。在骨折治疗中,其复位、固定、功能锻炼这三基本原则十分重要。

骨折算轻伤吗?要如何治疗?

 

第一步、复位

是将骨折后发生移位的骨折断端重新恢复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复骨骼的支架作用。复位的方法有闭合复位和手术复位、外固定架复位。

第二步、固定

骨折复位后,因为其不稳定,容易发生再移位,因此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将其固定在满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渐愈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夹板、石膏绷带、外固定支架、牵引制动固定等,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过手术切开上钢板、钢针、髓内针、螺丝钉等,就叫内固定。

骨折算轻伤吗?要如何治疗?

 

第三步、功能锻炼

通过受伤肢体肌肉收缩,增加骨折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促进骨折愈合,防止肌肉萎缩,通过主动或被动活动未被固定的关节,防止关节粘连、关节囊挛缩等,使受伤肢体的功能尽快恢复到骨折前的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