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巴起皮干燥的解决方法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29

 

每年的秋天开始一直到冬天气温都是在不断的变化的,尤其是从冬天爱到春天的时候,很多地方都会刮很大的风,在这样的时候就是我们身体最容易缺少水分发时候,如果此时没有及时的给身体补足水分,就会很容易的导致我们的嘴巴起皮还特别的干燥。由于嘴巴起皮会感觉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很多人会习惯的舔嘴唇,这样做是很不正确的,往往添玩嘴唇之后会让嘴巴更加的干燥,会难受,所以应该正确对待身体缺少状况,现在就说说嘴巴起皮干燥的解决方法哪些。

嘴巴起皮干燥的解决方法哪些

 

1. 多喝水,补充水分

最方便的就是喝水了,虽然还是会越喝越干,但还是要喝,人一天要补充够2000毫升水。

2. 热毛巾敷

用热毛巾在嘴唇上敷一会,使死皮软化,用柔软的刷子刷掉死皮,再涂上润唇膏。

嘴巴起皮干燥的解决方法哪些

 

3. 补充维生素

嘴唇干裂,一定是缺乏维生素了,这时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B,特别是黄豆芽,油菜,白菜,萝卜。

4. 用芦荟汁或者鱼肝油涂唇

芦荟中含有芦荟熊果成分,对修护皮肤组织有良好功效。可以将芦荟磨泥汁,用纱布 蘸后敷在嘴唇上。鱼肝油富含维生素,同样也可以修复嘴唇。

嘴巴起皮干燥的解决方法哪些

 

5. 睡前涂橄榄油

睡觉时嘴唇干燥会更明显,睡前涂上橄榄油可以滋润嘴唇。

6. 改正不良习惯

咬嘴唇,舔嘴唇,撕嘴唇,这些习惯统统要改掉,同时还要忌食辛辣刺激物。

7. 戴口罩

秋冬季节风干燥,出门可以戴上口罩,特别是骑车的人。

8. 女性要正确涂口红

女性出门涂口红前要先涂润唇膏,卸妆时要把口红卸干净,如果经常涂口红,一定要做好保养,睡前涂点润唇膏。

9. 唇部按摩

没事按摩按摩嘴唇,可以刺激血液循环,消除唇部皱纹呢。

10. 不要用嘴呼吸

用嘴呼吸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不仅会让你嘴唇更干燥,还会慢慢让人变丑,所以睡觉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用嘴呼吸。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