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胃黏膜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09

 

胃是我们身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我们所吃的一切东西都是由胃进行消化之后,在提供给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胃出现了问题,对我们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胃黏膜对我们的胃有这及其重要的保护作用,但是胃黏膜自己本身又是特别的脆弱,会因为很多的原因引起伤害,比如来自胃酸过量造成的伤害,或者我们暴饮暴食给胃黏膜造成沉重的负担,不好的生活习惯,抽烟喝酒等,一些来自我们的不良情绪变化也会给胃黏膜带来影响,现在就说说保护胃黏膜的方法有哪些。

保护胃黏膜的方法有哪些

 

1.不要暴饮暴食

吃饭时,不能暴饮暴食,吃的过饱或者过饥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胃黏膜受损的,应该吃个七八成饱就行。有条件的最好上午下午加一些点心,这样不至于太饥饿了。

2.多食用羊肉,搭配食用其它肉类。

羊肉鲜嫩,属于温性食物。营养价值高,吃火锅时多吃些羊肉,能温补脾胃,让胃里觉得暖暖的,很舒服,现在羊肉掺假的很多,在吃火锅时要选择品牌的门店,以防吃到假羊肉。

保护胃黏膜的方法有哪些

 

3.食用酸性、辣性食物要适量。

过量的吃醋、吃辣会对胃黏膜造成很大的损伤的,所以这类食物要适量吃,不能贪多,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吃醋、辣味食物要少量。

4.不要长时间大量饮用烈性酒。

烈性白酒对胃黏膜刺激很大,如果经常酗酒,对胃黏膜的损伤会持续进行,胃黏膜得不到及时的修复,慢慢的就会导致胃出现问题。

5.多吃养胃粥。

养胃的粥类比如小米南瓜等粥,对肠胃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平常应该多喝一些。

6.不要烦躁易怒。

烦躁易怒的情绪会导致身体个器官运行异常,血脉不通,肠胃会随之受到影响的。所以想保护肠胃,保护胃黏膜,应该保持比较良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