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上起泡消除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7:15

 

在日常生活中嘴唇上起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身体上火或者是太过于干燥所引起的,嘴唇上起泡后会影响正常说话和吃饭,还会出现瘙痒和疼痛感,同时也会影响美观,而消除嘴唇上的泡方法有很多种,平时要注意多喝一些白开水,多吃清淡的水果或者蔬菜,平时可以喝一些去火的茶水,如;金银花、菊花茶等,也可以适当的补充身体维生素C,在饮食上可以多喝一些绿豆汤,可以消除身体火气,缓解嘴唇上的泡。

嘴上起泡消除方法有哪些?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能快速去掉:

1、上火起泡后,一定不要长时间的说话,说话的声音不能太大了,以免引起化脓。同时日常要多喝一些水,当然了如果白开水喝不下去的话,也可以喝一些花茶,像菊花花,玫瑰花茶,茉莉花茶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2、吃维生素c,上火后吃点吃维生素c后上火的症状就可以明显的改善,当然了如果多吃一些含有吃维生素c的食物效果会更好,而且还能补充由于上火原因引起的营养不良的问题。

3、当嘴唇上的水泡已经发展为鼓鼓的状态时,简单的菊花茶已经不能有明显的效果了,这时候需要借助药物来解毒。比如: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丸等解毒的药物可以帮助你在短时间内达到解毒的效果。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最少坚持三天,以免复发。

4、多吃一些苦味食物,多吃苦,更有利于健康,其实吃苦味食品,对人体的健康还有很多的好处,由其是对于一些由于实火症引起的嘴巴起泡,效果更是不错。

5、多吃一些利尿除湿的食物,像冬瓜,西瓜,等瓜果蔬菜就有利湿的食物了,生活中一些清淡的饮食方式对有利于缓解嘴巴起泡泡的问题的。

6、多喝绿豆汤。一直以来,绿豆都有解毒清火的功效。所以,嘴唇上出现长泡现象时,可以多喝绿豆汤。如果能将绿豆煮烂,更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嘴上起泡消除方法有哪些?

 

嘴唇上长泡是什么原因:

嘴唇长小泡泡原因:

1、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中一旦缺乏了维生素,如维生素b或者维生素c就出现长水泡的现象,有的水泡长在嘴里,有的长在嘴角。

2、如果你特别的喜欢吃辣的食物,如辣椒,大葱,大蒜等。经常吃这些非常辣的食物,就是导致身体上火,身体上火了也会容易造成嘴角长水泡。

3、除了经常吃辣的食物会引起上火外,脾气急躁,经常发火也会造成身体上火,俗话说着急上火就是说的这个,经常发脾气,情绪激动也是会使嘴角长水泡的。

4、除了上面所说的还有一个嘴角长水泡的原因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感染以后会在嘴角或者嘴里面长疱疹的。

嘴上起泡消除方法有哪些?

 

引起嘴上长水泡的因素:

1、唇疱疹

生长在嘴唇或其周围的小水泡,传染性极高,多发于感冒、发烧、月经期等人体抵抗力下降时期。唇疱疹可通过亲吻、与感染者亲密接触或共享餐具传染。虽然唇疱疹在几天之内就能消失,但滋味很不好受,可以用棉花棒蘸一些凡士林涂在上面,并尽量避免风吹日晒。但如果重复发作,需要去医院检查。

2、口腔溃疡

口腔中任何部位都可能被它袭击,一般呈白色凸起的水泡形状,并伴有疼痛感。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敏、感染、疲劳或缺乏维生素等,通常会持续一两周后可以自愈,但如果持续时间长、反复发作的就要及时就医。平时多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在对嘴唇长小泡泡原因认识后,改善嘴唇长小泡泡的时候,都是要根据问题原因进行,而且要注意这个时候对一些辛辣食物不要吃,否则对嘴唇长小泡泡缓解没有任何帮助的,这点患者也是要进行注意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