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抽烟会带来哪些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7:09

众所周知,这许许多多严重的病症都是由抽烟引起的,例如肺癌,呼吸道疾病,肾功能衰竭,未成年人发育不良等等,但在全球十一亿烟民中,中国占的比例最高,全国十五岁以上的烟民有三亿两千万,而且将近六成以男性为主,在南方地区女烟民将近一成,尽管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约有一百万,但这些人依旧吞云吐雾,更有甚者“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女性相较男性而言,身体的机能,抵抗力,免疫能力等等都几乎远远不及。因此抽烟对女性造成的伤害远远大于男性。抽烟对于女孩子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点:影响外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抽烟女性的皮肤远比不抽烟女性要显得衰老,而且更容易产生皱纹,以及皮肤暗沉。尤其是眼角部位上下唇部边缘以及口角处这些面部表情经常使用的区域,皱纹会明显增多。除此之外,抽烟者的牙齿会染满烟垢颜色,难以祛除,而且口气奇臭无比,发质也比不抽烟者更为干枯缺乏光泽。

第二点:提高艾滋病、癌症以及中风的患病率,女性抽烟会使活化的免疫细胞CD4以及淋巴细胞明显减少,更严重的还会影响阴道,子宫颈和免疫系统,使免疫力大大下降。因此在相同情况下,抽烟的女性较之不抽烟的女性而言更容易患上艾滋病、癌症以及中风。

第三点:降低生育能力,易引起流产。

第四点:生产的婴儿畸形率过高,抽烟的妇女生产的婴儿畸形率是不抽烟妇女的23倍,其中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比例为73%,患白血病的危险更是要高出一倍。除此之外,类似无脑儿、痴呆等婴幼儿先天性疾病的发生率也明显增高。

第五点:抽烟会严重干扰女性内分泌系统,抽烟不光会使女性更年期提前,而且会使绝经期提前1~3年。尼古丁是烟草中的最主要成分,也是引发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罪魁祸首之一,尼古丁会抑制女性荷尔蒙(主要成分是动情激素和黄体激素)的分泌,破坏体内某些酶,推迟少女月经来潮,引起月经紊乱以及痛经等等症状。

关于“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完全是无稽之谈。用餐后人体内的胃肠蠕动十分频繁,组织细胞的生物呼吸也加速了。这个时候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对呼吸、消化道都有极大的刺激作用,无疑会给人体机能和组织带来比平时吸烟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