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红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52

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口红在卖,一些大品牌的口红价格还非常昂贵,为了这些口红,女性们也非常舍得花钱,男人们也非常舍得花钱给心爱的女人购买口红,实际上,大家可以自己制作口红,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成本也非常低,并且口红效果也很不错,下面就来详细学习几种制作口红的方法。

口红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第一、口红制作方法(一)

材料:蜂蜡5ml(1茶匙)、天然植物油40ml(8茶匙),建议使用橄榄油。

购买:蜂蜡,化工原料商店;椰子油,化工原料商店。

成本:每50ml蜂蜡橄榄油唇膏约1元。

制作:

1,把橄榄油倒入量杯中。

2,把蜂蜡加入橄榄油中。

3,把混合了橄榄油和蜂蜡的量杯放到已经烧开的锅里,隔水加热至蜂蜡完全融化,融化完溶液的颜色比纯橄榄油的颜色稍深。

4,融化完就添加维生素E进去,要拿剪刀先剪开,然后挤溶液进去。

5,添加蜂蜜,速度要快,有必要的话还要放进锅里继续加热然后搅拌,否则蜂蜜融不进橄榄油里面,会结块。

6:添加植物精油,添加完毕,搅拌完毕,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7,最后把做好的溶液倒进唇膏管就行了,如果不要精油,就在添加精油之前先倒一部分到唇膏管里。

8,把灌好溶液的唇膏管盖好盖子,然后放冰箱的冷冻室冷冻10分钟,大功告成。

口红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第二、口红制作方法(二)

工具/原料:

旧唇线笔,凡士林

绣花针,玻璃皿器,微波炉,热水,空唇膏管,小木棍。

方法/步骤:

1.首先,先用绣花针把唇线笔里的红色东西抠出来,放入皿器里,再切一块凡士林放到皿器里。

2.然后把锅子里倒上水,放到微波炉里烧开,然后停火,把皿器放到锅里,直到里面的东西融化。

3.融化之后用小木棍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空唇膏管里,等待20分钟凝固了,就ok了。

注意事项:

注意一定要放到幼儿看不到的地方,避免被当成糖果吞食。

虽然是自制的比较安全,但是小幼儿吞食掉还是要中毒的。

口红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第三、口红制作方法(三)

材料:蜂蜡5cc/ml(1茶匙)蜂蜜30cc/ml(6茶匙)天然植物油10cc/ml(2茶匙)[建议用椰子油]简易乳化剂1cc/ml(1/4茶匙8分满)

使用器材:微波炉或煮水用的锅,一个碗,小面霜罐一个,搅拌用的金属汤匙或筷子,计量匙。

制作方法:

1.先将植物油加上蜂蜡和蜂蜜放入碗中,放在微波炉或锅里隔水加热1-2分钟直到蜂蜡溶解为止。

2.趁热将加热后的油和蜂蜡倒入面罐中,在加上简易乳化剂摇晃均匀,待凉凝固即可使用保存期限:时间为2年,置于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存放蚂蚁经过之处,因为蜂蜜甜,容易遭蚂蚁。建议晚上睡前不要过度使用这一款护唇蜜,以免枕头沾上蜂蜜,而这一款护唇蜜存放时也要特别注意,免得引来家中的蚂蚁觊觎!

第四、口红制作方法(四)

原料:空唇膏管6支甜杏仁油18克乳木果油12克黄蜂蜡6克柠檬精油6滴维E1颗

做法:

1、空的唇膏管消毒备用。

2、这是所有需要用到的原料。

3、杏仁油、乳木果油和蜂蜡放在小杯里。

4、放在热水里。

5、隔热水至蜂蜡完全溶化,蜂蜡在60度左右才能完全溶化,如果温度低了溶化不了哦。

6、熔化的蜂蜡里加入精油和维E,搅匀。

7、倒入唇膏管里,操作要稍快一点,凝固很快。

8、盖上盖子防尘,如果想它更漂亮,还可以在上面贴上自己喜欢的贴纸,送朋友更有爱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