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耳朵肿红大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9 13:23

耳朵红肿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很多时候红肿的同时还可能会并发肿大等症状,孩子的发育是很多家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如果宝宝耳朵出现红肿肿大的情况,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注意多观察孩子耳朵的情况,那么宝宝耳朵红肿肿大是怎么回事?

宝宝耳朵肿红大怎么回事

 

1.外耳道炎

孩子耳朵又红又肿,可能是外耳道炎,应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中耳炎,要及时治疗 指导意见: 应到医院耳鼻喉科检查一下,做个血常规,要排除中耳炎,同时要抗感染治疗,可口服罗红霉素。

宝宝耳朵肿红大怎么回事

 

2.蚊虫叮咬

宝宝耳朵红肿的情况,家长一定急注意,很多时候很有可能是蚊虫叮咬造成的细菌感染,最好带到专业的耳鼻喉科医院检查,看看有没有伤口,如果有伤口的话,一定要尽快清理,以免伤口化脓。

3.冻疮

孩子耳朵红肿,很有可能是长冻疮,尤其是在冬季,很多北方地区气温比较寒冷,在这个季节的话,如果没有做好保暖,就特别容易冻伤耳朵。不仅如此,耳朵还会又红又肿,特别发痒。

4.注意

小朋友耳朵红肿,家长一定要注意,首先检查一下外观上有没有伤痕,如果有伤痕的话,要尽快给他简单处理一下。千万不要以为是小问题,说不定就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听力,到时候家长后悔都来不及。如果病情较为严重,则最好去正规的医院就诊,以避免病情发展。 外耳炎是由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外耳道弥漫性炎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