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坐月子如何快速瘦肚子?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9 13:34

作为孕妈妈或者产后的妈咪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身材,很多孕妈关注的问题是:产后坐月子如何快速收胯部,不留大肚子呢?

怀孕期间子宫的不断增大导致腹部皮肤胶原蛋白和纤维蛋白被牵拉断裂,出现很多妊娠纹,腹部皮肤弹性明显下降,产后一段时间内腹部有明显凸出是正常的,产后身材的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产后过早的瘦身不仅不利于身体康复,也不利于哺乳。如果还处于坐月子期间,不建议过早进行瘦身,不过产后月子期间可以通过一些措施快速收胯收腹。

准妈妈在孕期进行一些腹部的锻炼能够很好的预防产后大肚子,另外孕期体重增长不明显、胎儿较小的孕妇产后腹部皮肤下坠程度也会减轻,大肚子不会很明显。鼓励产后妈妈母乳喂养能够有效收腹收胯,有利于产后身材的快速恢复。进行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妈妈会消耗大量热量,有利于体内储存的热量排出,帮助瘦身。其次,在月子期间合理饮食,不过分进补,有利于产后身材的恢复。坐月子并不是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很多老人都以为月子期间要吃很多鸡、喝猪蹄汤才行,如果坐月子期间过分摄入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脂肪囤积,容易留大肚子。再次,产后2周可以考虑使用绷带收腹收胯,或者使用收腹带收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产后小肚子。最后,月子期间可以每天进行轻柔的腹部按摩,或者做一些小幅度的产后操,比如说在床上进行转体运动,进行腹式呼吸训练等,都有利于加强腹肌以及腰肌的锻炼,减小肚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