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苔发紫是什么原因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45

众所周知,人的舌苔的颜色通常能够反映身体的健康状况,所以很多人经常会看自己的舌头,有些人的舌头会发紫,这是舌头出现淤血的信号。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在舌头长期发紫的人群中,有绝大部分的人身体都蕴藏着一些慢性疾病,这些慢性疾病导致血液的流动变化,或者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液流通不畅了,于是出现了舌头发紫,只是这些慢性疾病还在早期,所以不会感到有异常症状,但同样要提醒大家引起重视,找到问题后及时调理身体。

舌苔发紫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瘀积舌

舌尖或者是舌边上存有散在的紫黑色瘀斑或瘀点,此种症状表示体内有“瘀血停积”。有瘀血症状的人,体内的血液流动就会比较的缓慢,有一部分或许会有血流完全停滞的现象出现。人们食用东西时,无意间或许会咬伤舌的边缘和舌尖;人患病时血管的脆性加大,时而无意间的会碰破到舌上的某些血管。舌的反应是非常之灵敏的,通常会比人身体的其它部位更易出血,舌上便会有瘀点或瘀斑出现,这种情况在青年女性中是非常多见的。由于女性的生理特征,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月经色深的现象,还有血块、痛经等一系列的症状表现,中医认为这属于瘀血郁阻之症。通常采用调经活血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促使舌头微循环瘀塞畅通,使血流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很多的肿瘤病人也会有舌上有瘀点、瘀斑的症状出现。有数据显示,恶性肿瘤的病患有紫舌症状的占50%左右,有瘀点、瘀斑症状的占有20%。一旦舌头上突然有瘀点、瘀斑出现,应该以及检查并进行和治疗。

舌苔发紫是什么原因呢?

 

第二、青紫舌

青紫舌又分为全舌青紫和部分青紫的不同。全舌青紫指的就是全舌的青色或紫色分布的比较均匀,又或是红绛之间带有青紫色。部分青紫指的是出现在舌的左侧或右侧,也可以是舌的左右两侧,在舌边与舌中央沟的之间,有一条或是有两条纵行的青紫带;也可能仅仅只是青紫瘀点斑块,但是舌质的其余部分并没有青紫。

第三、青紫舌:

青紫舌有全舌青紫和部分青紫的区别。所谓全舌青紫,指全舌分布均匀的青色或紫色,或者是红绛之中泛现青紫色(紫中带青),或是淡红之中混有青蓝色(青多于紫)。所谓部分青紫,出现在舌的左侧或右侧,或者是左右两侧,沿着舌边与舌中央沟之间,有一条或两条纵行的青紫带;或仅是青紫瘀点斑块,而舌质的其它部分则不见青紫。杨梅舌:舌质红而有刺,类似杨梅。常见于猩红热或高热持续几天以上的患者。舌边发红,常见于高血压,甲状腺机能亢进或正在发热。舌尖发红,因工作时间过长,经常失眠,心火过亢,致使消耗过多,体内缺乏维生素或其他营养物质。舌质长期呈暗红或紫色,要警惕癌症侵扰。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全国33家医院、科研单位对12448例各类癌症患者进行调查表明,大多数癌症患者的舌质呈暗红或紫色,尤以食管癌、贲门癌呈现率最高,占80%左右,其次为白血病、肺癌。鼻咽癌最低,占20%左右;晚期患者多于早期患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