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空洞患者怎么吃恢复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45

肺空洞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是由于人体的肺组织发生病变坏死后引起的,对于这种病症必须要时刻注意饮食习惯,因为有些食物会加剧病情,让患者更加难受。所以肺空洞患者必须注意不吃猪头肉等“发性”食物、不吃过烫、霉烂、腌制的食物,这会对病症的恢复有极好的帮助。

肺空洞患者怎么吃恢复快?

 

一、肺空洞

空洞是指肺内病变组织发生坏死后经引流支气管排除并吸入气体形成。 空洞是肺部疾病常见的影像学表现。

良好的饮食不仅能够改善身体营养不良,促进身体机能的恢复;而且能够减少肺空洞所伴发的一些症状如:痰液的产生,缓解患者的不适感。

同样,不当得生活和饮食习惯会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对肺空洞患者本人来说就是雪上加霜,伤口上撒盐。

肺空洞患者怎么吃恢复快?

 

二、肺空洞饮食禁忌

1.忌烟:烟草中有十余种化学致疾病物质,如苯并芘、砷、亚硝胺、儿茶酚等。烟从口吸入,对肺有直接侵害作用。

2.忌食'发物':如猪头肉、狗肉、公鸡、老鹅、母猪肉、荠麦面等。这些发物容易生热化火,灼伤血络,引起咯血、咳嗽等证候。选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的食物:海蜇、大黄鱼、、甜杏仁、米仁、菱、薜荔果、牡蛎、海龟、梭子蟹、蛤蜊、蚝蚶、海参等。

3.忌食辛辣及调味品:如辣椒、姜、葱、生蒜、胡椒、桂皮等。这些食物能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等症,对病情不利。

4.忌食油炸、烟熏、烘烤、腌腊食物:这些食物既少营养又难消化,且有些带有苯并芘等致疾病物质。

5.少饮烈性酒。

肺空洞患者怎么吃恢复快?

 

6.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食腌制食品。

7.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食过烫食物。

8.忌油腻、粘滞生痰的食物。

9.脂肪摄入勿过多,摄入量控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以下,即每日食取的动植物性脂肪50g~80g;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供应10g纤维和一般水平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