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香饼做法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36

五香饼在外面经常可以购买的到,但是我们都知道,平时在外面购买的食物,很多时候也需要担心存在的一些卫生问题,如果卫生不过关,常吃的话对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如果平时就比较喜欢吃这些食物的朋友们,何不来了解一下它的具体制作方法呢,这样子自己在家就可以完成,方便又健康。

五香饼做法大全有哪些

 

做法一、

主料面粉500g

调料食盐适量调和油适量五香粉适量

1.由于是给孩子吃所以家里一般弄面食都是发面的。所以需要的时间长一点。把发好的面和好,用擀面杖擀平

2.在擀平的面皮上散上盐和油还有五香粉。目的是让面饼层次多和有味道

3.将面皮均匀涂抹好作料卷起来

4.卷好后揪成小的箕子

5.擀平就可以准备下过了

6.锅里放油烧热后放入擀好的饼

7.一面烙好后就可以翻面了。两面起鼓就熟了

五香饼做法大全有哪些

 

做法二、

主料:面粉200克、炼乳10克、鲜酵母4克、鸡蛋一个、水90克、盐1/2茶勺

配料:五香粉1茶勺、孜然粉1茶勺、植物油2茶勺

1、 鲜酵母用适量水化开,面粉中加入炼乳、酵母水、鸡蛋拌匀,再逐渐把剩下的水加入到面粉中,并不断的搅拌,最后和成均匀的面团盖湿布饧发至面团原体积2倍大。

2、 饧发好的面团完全排气揉匀,分成2等份。

五香饼做法大全有哪些

 

3、 取一份面团放到案板上,擀成椭圆形面片,均匀撒入1/4茶勺的盐稍擀,再放入植物油在面片上抹匀,然后分别撒入1/2茶勺的五香粉和1/2茶勺的孜然粉用手抹匀,最后从面片长的一端开始卷起成长条状,用手搓长后两端收紧口,从一端卷起成螺旋形饼坯,另一个也用同样的方法做好。

4、 把做好的饼坯擀成厚度约为7毫米,直径约为15厘米的圆饼,放入已经烧热并且已经加入少许油的平底锅中,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后出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