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干锅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44

干锅这个做法很受人们的喜欢,是因为其可以添加很的食材,只要是自己想吃的都可以添加在里面,虽然做法是一样的,但是因为食材的多样变化,让干锅永远没有重复的时候,并且该做法简单,很容易烹饪,只要在做的时候注意食材的搭配就可以了,现在就说说 四川干锅排骨的做法。

四川干锅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食材

排骨

制作步骤

将排骨斩成小段,洗净沥水。因为排骨不焯水,所以要反复冲洗三遍。用腌排骨料腌制30分钟。炒锅放适量食用油,能没过排骨就可,烧至温热,下排骨,中火炸。炸的时候不时地翻动一下。炸至表面焦黄,捞出锅。炸至表面焦黄,捞出锅。排骨冷却后再入锅,用中火再炸5分钟左右捞出。炒锅的油倒出,留少许油,下小米椒、花椒、香叶、八角、桂皮、孜然粒,小火炸出香味。再放料酒、豆豉辣酱、糖、老抽、鸡精,炒匀。再放蒜和姜。下藕片炒匀。下排骨炒匀,加少许肉汤或水。再将芹菜梗、洋葱、青椒,炒匀。放黑胡椒粉、花椒粉和孜然粉,炒干水分即可。

四川干锅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排骨的营养价值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1,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2,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四川干锅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3,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4,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5,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6,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