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鲍鱼捞饭怎么做?简单方法教给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46

鲍鱼很多人都知道,是非常珍贵的一种食物,生活中鲍鱼的吃法还是非常多的,而且营养价值很高,用来滋补身体效果同样非常不错。鲍鱼捞饭可以说是非常传统的食物,做起来比较讲究,在调味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但不可否认的是鲍鱼捞饭的味道非常诱人,汤汁也很鲜美。

鲍鱼捞饭怎么做?简单方法教给你

 

1.做法一

鲍鱼去壳取肉,切小粒,锅内少许油,放入葱姜煸香,加入盐、蚝油、糖、老抽、鱼露、水,放入鲍鱼粒烧制入味,勾芡将鲍鱼盛入陶碗,扣上米饭后拌匀。

2.做法二

将鲍鱼冲洗干净,加入母鸡、火腿、土豆丁、猪骨一起煲烤入味,取出切片,铺在盘中的饭上。用煲鲍鱼的汤汁加鲍鱼酱调味后勾芡浇在鲍鱼上,旁边用炒好的西兰花、橄榄型的胡萝卜围边即可。

鲍鱼捞饭怎么做?简单方法教给你

 

3.烹饪技巧

鲍鱼划花刀可以更好的入味。喜欢汁浓的最后可以用少许的生粉勾薄芡。鲍鱼汁各大超市都有卖的,买一瓶可以用好久哒。

鲍鱼捞饭怎么做?简单方法教给你

 

4.营养

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