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酒能放多久?专业人士来回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08

在很多人看来,红酒就是葡萄酒,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能说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但是不能说红酒就是葡萄酒了。需要强调的是,红酒有多种分类,不同种类的红酒的喝法不同,味道不一样,平时保存的方式也有所区别,尤其是保质期会不一样,那么正常情况下,红酒能够存放多长时间呢?

红酒能放多久?专业人士来回答!

 

第一、红酒打开后最多能放几天?

一般情况下,如果不使用特定的保鲜技术,开瓶后的葡萄酒在常温下马上就会发生变化。通常3天左右葡萄酒就会完全变质(白葡萄酒为2天)。1天左右后,有些酒通常会变得更加柔顺,但那些果香四溢的年轻葡萄酒则在刚刚开瓶的时候才有最佳的表现。第2天时,那些在头天晚上重新换塞的酒会变得更加出色,但酒中的大多数果香会开始消退,酸味会变得明显。第3天时,一些葡萄酒会完全变质,酒中的香气会完全消退,口感也会变得十分酸。

如果想要延长开瓶后葡萄酒的生命,您可以在葡萄酒开瓶后,马上使用瓶塞。瓶塞可以防止空气渗入瓶中和葡萄酒混合。

此外,将开瓶后的葡萄酒放入冰箱保存也可延长葡萄酒生命,冰箱中较低的温度能延缓氧化的进程。在这种环境中,通常白葡萄酒可以储存1个星期,红葡萄酒可以储存2-3个星期。

红酒能放多久?专业人士来回答!

 

第二、冷&恒温

热,是葡萄酒的最终极大BOSS!凉爽的温度,和微微浮动的温差是关键。简单来说7℃-18℃是理想区域,能保持在12-℃-13℃是最完美啦。

温度越热,酒老化的速度就越快。如果储存温度长期超过21℃,那酒就像是被煮过,味道和香气都会不翼而飞。

不要以为冰箱很安全,冰箱会让酒塞变的硬,而使空气有机可趁侵入酒中,使其变质。冰箱还是用来暂时的冰镇一下葡萄酒,放一两个月就太久了。

红酒能放多久?专业人士来回答!

 

第三、酒也需要休息

把葡萄酒放在一个触手可及的地方,并时不时地拿出来观xuan赏yao,会加快酒老化,等真正要喝的时候,味道和香气又会不翼而飞,留下酸味孤芳自赏。而且,不想在喝酒的时候喝到酒渣,而是希望它可以乖乖的沉淀到瓶底,所以找一个没有震动的地方,让酒安心休息。

第四、让酒瓶躺下

超市里的酒是竖着摆,那是因为他要最好的展示他的酒标,好让选他。但当买回家,他显摆酒标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如果不喝他,就让他好好休息。既然休息,就要躺下嘛!特别是木质酒塞,放倒的酒瓶,可以使里面的酒液和木塞充分接触,令木塞永远湿润,空气就会被阻拦住。这能确保酒在睡觉的时候正常呼吸。

第五、远离光线

光,特别是太阳光,能使葡萄酒过早氧化而毁掉他的一生。或者可以为酒瓶穿上抵抗紫外线的盔甲,而保持酒的质量。所以储存葡萄酒,请远离太阳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