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虾粥怎么做?这样做鲜美可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11

龙虾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很多人都喜欢吃龙虾,生活中龙虾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除了比较经典的麻辣小龙虾,也可以将龙虾吃得养生清淡一点。龙虾的做法难易程度是不同的,龙虾粥的做法是非常家常而简单的,这也比较清淡适合用于早餐食用,那么龙虾粥可以怎么做呢?

龙虾粥怎么做?这样做鲜美可口!

 

1.做法一

首先要有一煲好的白米粥;煲制龙虾粥还要用龙虾的头尾部分;将龙虾头尾斩好的龙虾件用开水焯一下,撇去浮末(如果有的话),用水冲净,备用。这个步骤也可以不用开水焯,而是同制作椒盐龙虾一样,用油略炸一下。做椒盐龙虾的时候一并炸好,留一部分出来即可;将煮好的白米粥重新上火,煮开,将已经焯水或炸好的龙虾件倒入粥锅中,搅拌一下,锅开后转文火,慢慢熬制;大约15至20分钟,待龙虾的鲜味完全沁入粥里了,下适量的盐和鸡粉等调味料。龙虾放入锅中这段时间,尽管是文火熬,也请留意一下粥的动态,间隔一会轻轻搅动一下。同时这段时间可以将葱花和姜丝都切出来;20分钟后,感觉到粥的鲜香四溢了,再开大火,放入姜丝,让锅中的粥充分开一下,关火,盛入碗中即可。

龙虾粥怎么做?这样做鲜美可口!

 

2.做法二

龙虾去头,肉切片,热锅放入麻油,姜炒到姜香。放入龙虾肉炒到肉变白,倒入事先煮好的白粥,边煮边搅拌,两分钟后倒入鸡蛋,葱,黑胡椒粉,盐,鸡精,搅拌下马上关火即可。

龙虾粥怎么做?这样做鲜美可口!

 

3.营养

水产品的营养素种类与含量都不亚于畜禽肉,而各种虾体内的营养成分几乎是一致的。各种虾体内含的都是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占总体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合脂肪酸组成的,宜于人体吸收。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龙虾不仅是肉洁白细嫩,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能化痰止咳,促进手术后的伤口生肌愈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