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煲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09

红豆是我们十分常见的一种粗粮,在每年秋天的时候就是红豆成熟的季节,红豆同时具有药用价值和保健作用,红豆在药用的时候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的功效,经常吃红豆还有很好的补血效果。红豆煲排骨是一道补血效果很好的菜肴,现在就说说红豆煲排骨的做法。

红豆煲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食材

红豆、排骨、油、盐、姜、干辣椒

制作步骤

老姜、干辣椒洗净,用刀背拍开,红豆提前浸泡一天,洗净备用,排骨用开水洗出血水,锅中放入泡好的红豆,放入排骨,放入老姜、干辣椒,放入适量盐,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炖三十分钟转小火慢炖二十分钟,出锅时放入酱油,放入味精,搅拌均匀,装盘即可。

小贴士

排骨提前用清水浸泡出血水,中途要多换几次水直到干净为止。

红豆煲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女性吃红豆的好处

1.红豆富含铁元素,可使女人气色红润。多吃红豆,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兼具补充经期营养、舒缓经痛的作用,非常适合“宫寒女”食用,常食可让女性远离宫寒的折磨。

2. 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与皂苷,不但能够减少脂肪囤积,还能够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对于脸部浮肿或下半身水肿型肥胖有改善效果。红豆含有相当多的铁,是很平民化的补血佳品,对脸色苍白的女性尤其有帮助,常吃可使肌肤红润。

3.哺乳期间的妇女若奶水不足,多吃红豆汤或红豆甜点,除可补充奶水外,还可加速产后秽物排除;生理期间的女性多喝红豆汤,则能促进气血循环,帮助经血顺畅。

红豆煲排骨的做法是什么

 

红豆的功效

1.红豆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并能清除肠内废物,预防便秘。红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可防止皮下脂肪的囤积,食用后不但不易发胖,还可预防脚气病。

2.红豆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配糖体及三萜皂苷,常吃红豆可净化血液、消除疲劳,对心脏病、肾脏病患者都有所助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