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该怎么鱿鱼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5 13:08

鱿鱼很多人都喜欢吃,鱿鱼里面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人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鱿鱼的吃法很多,可以烤着吃也可以做成鱿鱼干,不同的做法口味口感都是不一样的。鱿鱼干的制作是比较讲究的,尤其是干鱿鱼的涨发。鱿鱼干的口感和制作方法以及工序的加工都有关系。那么可以怎么发鱿鱼干呢?

该怎么鱿鱼干?

 

1.方法

干鱿鱼的涨发目前来说有“水发”和“碱发”两种,“水发”是指用和暖水泡软的方法,以取鱿鱼本身鲜味为目的,缺点是肉质相对韧实,遇上老人家就享受不了了;而“碱发”的方法很多,过去用生石灰加入清水,利用石灰生成的二氧化碳令质纤维膨胀,吸收大量水分,但比例不易控制,所以后来改用食粉、食碱之类,效果也蛮不错。

该怎么鱿鱼干?

 

2.油发

每500克干鱿鱼用香油10克,碱少许,同时放入水中,泡至胀软为止。

3.碱发

按1:2的比例,将纯碱与冷水掺和,搅拌后便得5%的纯碱溶液,再视鱿鱼的老嫩,加上二至三成。干鱿鱼用冷水浸泡3小时后捞出,放入纯碱再泡三小时,便可胀足发好,取出放入冷水反复漂洗,除掉碱味即可烹制。

该怎么鱿鱼干?

 

4.具体做法

先取一个大盆,倒入适量的温开水,水温以40度为宜。将干鱿鱼放入,浸泡。浸泡大约半天时间即可。将浸泡后的干鱿鱼捞出,盆中的水倒掉,重新接清水,清水以能没过干鱿鱼为宜,同时加入陈村枧水,陈村枧水与清水的比例为20:1。3小时后,用手触摸鱿鱼,此时鱿鱼应该已经膨胀、软化。将涨发后的鱿鱼捞出,用流动的清水反复冲洗脱碱,我一般会冲洗1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清水将涨发好的鱿鱼浸泡起来,便可加工烹制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