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湿疹母乳妈妈忌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36

宝宝有湿疹可能是因为遗传的因素,或者是因为环境的影响,比如天气太过于干燥或是屋里有螨虫,汗液或是尿液等都可能会心思宝宝湿疹,还有就是精神的原因,在宝宝突然被吓到或是一直处于紧张的情绪时就会容易患宝宝湿疹,再者就是因为吃了一写鸡蛋过去果糖,鱼,虾等容易过敏的东西,所以导致宝宝过敏,宝宝在母乳期间的时候妈妈吃了一写宝宝过敏的东西,也是会引起宝宝过敏的,在宝宝有湿疹的时候,妈妈也不能食用辛辣的还有易过敏的,易上火的食物或是水果。

宝宝湿疹母乳妈妈忌吃什么?

 

 

第一,忌吃发湿食物

如芋头、葱姜蒜、韭菜、牛肉、竹笋、羊肉、莲子、慈姑、芡实、胡椒等食物,妈妈在哺乳期常吃这些,容易加重宝宝湿疹。

第二,忌吃辛辣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对哺乳期妈妈肠胃本身就会带来刺激,不仅容易让哺乳期妈妈上火、便秘,也会让宝宝湿疹反复发作。常见的辛辣食物有油炸食品、调料放太多的食物等。

第三,忌吃致上火的水果

除了肉类、调料要少吃外,一些容易导致哺乳期妈妈上火的水果也不能多吃,最好在宝宝湿疹期间不吃为好,比如榴莲、龙眼、荔枝、芒果等。

第四,忌吃易致敏食物

有些食物对过敏体质的宝宝影响非常明显,比如虾、牛羊肉、蟹等,哺乳期妈妈吃后,可能自己不会出现过敏情况,一旦宝宝对这些食物会过敏,宝宝吃了母乳后就会导致湿疹复发。

宝宝湿疹母乳妈妈忌吃什么?

 

 

宝宝患湿疹是什么原因

每个妈妈在生产之前,都想着宝宝出生后,一定要给他最好的护理。但很多宝宝在一出生后不久就患上了湿疹,这可妈妈急坏了。其实,宝宝患湿疹和很多因素有关,有的还难以明确。但导致宝宝湿疹最常见的4种原因都在下面了。

第一,受遗传影响

湿疹也是会遗传的,只要父母双方中的某一方曾经患过过敏性疾病,或者是患过湿疹,宝宝患湿疹的概率会变大。

第二,受环境影响

宝宝的肌肤比较娇嫩,环境中存在一些容易引发湿疹的因素也会让宝宝患湿疹,比如空气很干燥、室内螨虫、汗液、尿液、羊毛织品等。

第三,受精神影响

如果宝宝长期精神紧张,或者是突然被惊吓到,也容易患湿疹。

第四,受饮食习惯影响

一些宝宝患湿疹是因为吃了一些过敏的食物,比如鸡蛋、奶粉、果糖、巧克力、鱼虾等;或者是在母乳喂养期间,妈妈吃了宝宝过敏的食物,导致奶水让宝宝过敏。

宝宝湿疹母乳妈妈忌吃什么?

 

如何预防宝宝患湿疹

护理过患湿疹宝宝的家长都知道,宝宝一旦得了湿疹,不仅身体上会遭罪,家长护理时也需要格外细心和谨慎,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导致不可承受的后果。也因为这样,家长们都知道,预防比治疗更重要。那如何预防宝宝得湿疹呢?

第一,尽早添加辅食

宝宝出生后发育比较快,单靠母乳无法满足其营养元素的补充,可以尽早添加辅食。尤其是对皮肤容易过敏的宝宝,早添加辅食能预防湿疹。

第二,混养选低敏配方奶粉

对于混合喂养的宝宝,为了避免因奶粉过敏而导致湿疹,应该选择一些低敏配方奶粉,比如水解蛋白奶粉等。

第三,给宝宝吃一些清热利湿食物

一些已经可以吃辅食的宝宝,可以给他吃一些有利于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芹菜、茭白、丝瓜、冬瓜等。

第四,补充宝宝身体所需水分

平时多让宝宝喝水,补充宝宝身体所需水分,切忌不能让宝宝经常渴者。

第五,避免让宝宝日晒过多

夏天天气热,宝宝晒太阳过多也容易引发湿疹。因此,在夏季,要避免让宝宝日晒,多用温水给宝宝擦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