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来月经时容易拉肚子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09:28

有些女生在经期到来的时候,经常会有拉肚子的情况出现,而他们只是认为自己很倒霉,为什么一到经期了就会拉肚子呢?还觉得这是跟别人痛经差不多的情况。

其实当经期拉肚子的情况出现,就需要分外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了。因为拉肚子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身体的气血不足,而经期拉肚子是由于经期的时候花费了身体的太多气血,然后身体就会通过在另一个部位调节一定的气血来补充另一个部位,这就会导致经期经常拉肚子。

那么既然知道经期拉肚子是由于气血不足的话,那么要怎样才能补充所流失的气血呢?

1、首先需要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比如说红枣,桂圆,红糖水等等,对女性生理期也有好处的食物,而且一定不能喝冷饮,也不能吃凉性的食物,避免对身体产生别的伤害,并且最好在每天晚上都可以做到用热水泡脚,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补充到身体所缺失的气血。

2、避免频繁洗头。女性在生理期,一定要格外的关注自己的身体。首先在生理期间最好不要洗头发,可以在感觉着自己经期要来的,前几天先把头发洗好,然后再经期头两天就不要洗头发,等到差不多快过去了之后再洗,做好清洁工作。

3、还有就是要做好保暖工作。平时在在家的时候就要少吹冷气,要注意对身体的保暖。

4、健康饮食。在生理期,由于人的能量消耗比较大,所以在生理期吃一点热量高的食物是不会导致身体长胖的。那么就有一些女生会在生理期的时候,吃自己平时不敢吃的辣条和火锅,这点是绝对禁忌了,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在生理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甜食,不仅不会使得自己的身体长胖,而且还可以达到使心情愉悦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