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03

泡脚可以增快血液循环,让身体感觉暖暖的,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正是需要暖的时候,所以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泡脚的,但是一定要保证谁的热度,最好是在四十到五十度之间,在月经期间出现经痛的症状时泡脚还可以缓解疼痛,在泡脚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中药,这样效果会更好,在泡脚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木质的盆子,水量要在脚面之上最好是选用深一点的盆子,水量达到小腿的地方最好,泡脚的时候注意泡脚桶的卫生,在吃饭半小时后再泡脚。

来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1、促进血液循环

首先,女性朋友在期间就可以泡脚的。大家都知道,泡脚能够增加身体的血液流通,就算在平常泡脚也能够感觉到舒畅,经期也是如此。如果是气滞血瘀型的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常常会出现很多小血块,而通过泡脚能够促进人体里面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掉血块的现象。因此,泡脚能够使经期女性的血液更加畅通,从而使经血顺畅的流出来。

来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2、缓解痛经症状

大多数用热水泡脚一段时间之后,身上就会出现一层薄薄的汗,这是因为泡脚提升了人体的温度,从而达到了驱寒的效果。有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卧床不起,所以很多人都用敷热水袋的方法来达到缓解。事实上,泡脚也能够有效的解决女性因为受寒所引起的痛经,如果使用中草药泡脚效果会更好。

来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泡脚的8大禁忌要牢记

1、泡脚时不宜三心两意

做泡脚时不要看书、看电视,这样容易达到“引火归元”的效果。

2、水量不可太少

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最好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

3、泡脚后勿立刻睡觉

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4、泡桶注意卫生清洁

如泡脚桶不清洁彻底或者桶壁内没有进行抗菌处理,脚上细菌就容易残留在桶壁内,造成对脚部的反复 感染,因此选择好的泡脚桶十分重要。

5、最佳时长15~20分钟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6、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

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吃完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最好饭后半小时再泡脚。

7、女性经期别自己乱用中药泡脚

女性经期出现的问题比较复杂,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中药泡脚,不但不会起到舒缓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痛经等症状。因此,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达到治疗痛经等经期健康问题的目的,最好能够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

8、最佳水温在40℃~50℃

水温不能太高。许多人觉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温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实并不然。泡脚的最佳水温在50℃以下,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最好就是用脚去感受。假如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