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炖猪蹄怎么做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26

花生和猪蹄都是比较多见的两种食材,花生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骨胶原蛋白和各种氨基酸,对人体补充营养都有很好的效果。花生炖猪蹄是比较常见的一道菜式,除了花费的时间比较多一些,这道菜的制作还是比较简答的。在进行炖煮之前,应该要先把猪蹄清理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煮一下,可以把猪蹄中的血水煮出,然后再捞起来进行清洗。身体虚弱或者贫血的朋友,都是非常适合食用这道菜的,并且还能补充身体的营养。

花生炖猪蹄怎么做才好吃?

 

做法一

制作食材

猪蹄1只,花生100克,生姜10克,冬菇15克。

盐8克,鸡粉2克,绍酒3克,胡椒粉少许。

制作流程

1、将猪蹄处理干净,砍成块,花生仁用温水泡透,生姜切成片,花生炖猪蹄冬菇去蒂洗净。2、锅内烧水,待水开后,投入猪蹄,用中火煮尽血水,捞起待用。

3、取炖盅一个,加入猪蹄、花生仁、生姜、冬菇,调入盐、鸡粉、胡椒粉、绍酒,注入适量清汤,加盖,炖约2小时后即可食用。

制作要诀

猪蹄的表皮要烧洗干净,不然会有毛腥味。

花生炖猪蹄怎么做才好吃?

 

做法二

制作食材

【原料】猪蹄500克、花生250克、黄花菜50克、生姜10克、葱5克。

【调料】精盐10克、味精8克、绍酒10毫升。

制作流程

1.猪蹄洗净斩块,花生用清水浸透,黄花菜切去头尾,生姜切片,葱切段。

2.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稍煮片刻,捞起待用。

3.取炖盅一个,将猪蹄、黄花菜、花生、姜片、葱段、绍酒一起放入盅内,加入清水,用中火炖约3个小时,调入精盐、味精即成。

花生炖猪蹄怎么做才好吃?

 

制作贴士

需要指出的是花生炒熟或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在众多吃法中花生以炖吃味最佳。这样既避免营养素的破坏,又具有不温不火,口感潮润、入口易烂、易于消化的特点。尽管猪蹄是好东西,但也不宜过量食用,否则,你要担心体重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