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海参粥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2:45

 

小米粥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做的一种家常粥,对于养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小米海参粥却不是经常做来食用的,海参的功效有很多,比如提高免疫力还有美容养颜和增强骨头等等,并且海参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含有胶原蛋白和牛磺酸还有DHA,钙元素等等,气血不足或是营养不良的患者都可以经常食用,海参是八大珍品之一,与人参,燕窝还有鱼翅等同样有名,并且经常食用海参还可以提高记忆力等等。

小米海参粥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

1、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参洗净,切姜丝和葱花;

3、汤锅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后放入小米,滚锅后下海参,再次滚锅后继续煮上约5分钟,其间不停用勺子搅拌;

4、加入姜丝,盖上锅盖,转最小火熬煮,期间不要打开锅盖;

5、大约25分钟后,开盖,加入1小勺浓缩鸡汁,搅拌混合,大火滚煮2分钟,最后撒上适量的盐,加入白胡椒粉调味,滴上几滴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关火,盛碗温食。

适合人群

老年人、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中生、产妇、大病初愈人群

小米海参粥的做法是什么?

 

食物相克

1、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

2、小米忌与杏仁同食。小米中的磷等矿物质于杏所含的果酸结合,会产生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导致呕吐、腹泻。小米和虾皮性味不和,同食会致人恶心、呕吐。醋中含有机酸,会破坏小米中的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

小米海参粥的做法是什么?

 

烹制海参不宜加醋

醋性酸温,海参味甘、咸、性温,药性并无反克。海参就其成分与结构而言,属于胶原蛋白,并有胶原纤维形成复杂的空间结构,当外界环境发生变化时(如遇酸或碱)就会影响蛋白质的两性分子,从而破坏其空间结构,蛋白质的性质随之改变。如果烹制海参时加醋,会使菜汤中的PH值下降,在接近胶原蛋白的等电点(PH值为4.6)时,蛋白质的空间结构型即发生变化,蛋白质分子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凝集、紧缩。这时的海参,吃起来口感、味道均差。所以说“烹制海参不宜加醋”。

不宜食用海参的人

海参性滑腻,脾胃有湿、咳嗽痰多、舌苔厚腻者不宜食用。感冒及腹泻患者,最好暂时别吃海参。海参蛋白质丰富,每次食用别过多,以免不易消化。脾胃虚弱者可有选择的食用海参食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