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火吃哪些水果降火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2:36

 

我们知道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干燥炎热的天气,饮食方面的不注意或者是个人情绪的不稳定等多种因素影响的。上火会造成我们舌头起泡或者口腔溃疡还会在脸上长出一些红痘痘。这些常常会让我们感到不舒适。但是降火的方法也有很多。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有选择健康有营养的方式方法。吃水果就是一个不错的降火方法。不仅能有效的降火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下面就来详细告诉大家哪些水果能帮助我们降火?

上火吃哪些水果降火快?

 

1、荸荠

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2、苹果

味甘性凉,具有生津除烦,开胃和脾,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具有抗癌作用。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

上火吃哪些水果降火快?

 

3、梨

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烦渴消渴,热咳燥咳,气喘失音,便秘等。但胃寒脾虚泻泄者忌食。

4、橙子

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气止疼作用。主要用于行厥阴滞寒之气,以及妇女乳汁排出不畅及乳房红肿结硬疼疼等。

5、西瓜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

上火吃哪些水果降火快?

 

6、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火龙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7、草莓

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所以夏天容易上火,可以选择吃草莓来降火。

8、葡萄

能滋养肝肾之阴分,止消渴,润筋骨,利目视,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错,又能通肠胃,是暑热季节非常有益的水果。

9、柚子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具有清凉降暑的妙用。

10、甘蔗

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11、枇杷

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12、甜瓜

甜瓜又称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于清香袭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