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管弹性差吃什么能改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2:42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项指标会逐渐的下降,血管的弹性也会变差,有些老年人血管变差以后,常常容易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容易导致高血压高血脂。会使血管壁变得比较脆,很容易诱发一些脑部疾病的出现,所以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多吃一些,有助于增加血管弹性的食物,比如说西红柿不来,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同时能够清除血液当中的一些垃圾,具有保护血管弹性的食物,除了饮食方面以外,平时适度的运动,有助于改善血管弹性。

血管弹性差吃什么能改善

 

1、西红柿:

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血管弹性差吃什么能改善

 

2、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血管弹性差吃什么能改善

 

3、大蒜:

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4、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5、木瓜:

经常食用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抗癌防癌、增强体质之保健功效,是一种营养丰富,有百益而无一害的水果。

6、橘子:

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尤其对老年人、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都来说更是不可多得的健康水果。但是,橘子不可空腹食用,而且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则不可多吃。

7、蜂蜜:

蜂蜜具有降血脂、降血糖、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它富含维生素B2、B6、C、K、胡萝卜素,可以改善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