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间盘突出引起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2:53

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数量现在是变得越来越多,发病率也有上升的趋势,而且患上这种疾病以后患者大部分都是没有办法再从事重体力活,需要长时间的休养才可以让出现的症状逐渐的好转,另外还要搭配上一些理疗的手法去改善这种症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腰部疼痛,这种疼痛程度也是因人而异的,主要还是靠自己的具体情况,但这种症状通常都是最开始就会发生的,发生的几率是相当高的,有一些相对来说比较严重的患者还需要采用镇痛药物的方式来改善自己的疼痛情况,提高生活质量。

腰间盘突出引起的症状有哪些

 

1.腰痛

是大多数患者最先出现的症状,发生率约91%。由于纤维环外层及后纵韧带受到髓核刺激,经窦椎神经而产生下腰部感应痛,有时可伴有臀部疼痛。

腰间盘突出引起的症状有哪些

 

2.下肢放射痛

虽然高位腰椎间盘突出(腰2~3、腰3~4)可以引起股神经痛,但临床少见,不足5%。绝大多数患者是腰4~5、腰5~骶1间隙突出,表现为坐骨神经痛。典型坐骨神经痛是从下腰部向臀部、大腿后方、小腿外侧直到足部的放射痛,在喷嚏和咳嗽等腹压增高的情况下疼痛会加剧。放射痛的肢体多为一侧,仅极少数中央型或中央旁型髓核突出者表现为双下肢症状。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有三:①破裂的椎间盘产生化学物质的刺激及自身免疫反应使神经根发生化学性炎症;②突出的髓核压迫或牵张已有炎症的神经根,使其静脉回流受阻,进一步加重水肿,使得对疼痛的敏感性增高;③受压的神经根缺血。上述三种因素相互关连,互为加重因素。

3.马尾神经症状

向正后方突出的髓核或脱垂、游离椎间盘组织压迫马尾神经,其主要表现为大、小便障碍,会阴和肛周感觉异常。严重者可出现大小便失控及双下肢不完全性瘫痪等症状,临床上少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