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韧带钙化是什么意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3:00

颈椎韧带钙化也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表现,直接的原因就会导致患者颈椎病加重,会导致患者头部和肩膀部位活动能力受到限制,因为压迫到神经,还会引起恶心,头晕等症状表现,有时还会出现手发麻,吞咽困难等症状表现,另外如果这种钙化的现象进一步的加强,甚至会诱发更为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瘫痪,所以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影响和危害。

颈椎韧带钙化是什么意思

 

1、颈椎后纵韧带钙化症是什么病?

它是指后纵韧带的骨化,形成椎管内占位性病变,使脊髓受压,产生脊髓压迫的系列临床征象。该病以日本人的发病率为最高,其次是中国。男女发病率约为2:1。

颈椎韧带钙化是什么意思

 

2、颈椎后纵韧带钙化症有什么表现?

它的发生及发展是慢性过程,早期可不出现任何临床症状。当骨化块增大至一定程度引起颈椎椎管狭窄时,上肢可表现为双上肢麻木、无力,手的灵活性减退,握力减弱,肌肉萎缩,痛觉减退。下肢可出现双下肢麻木、无力、行走不稳, 有踩棉花感,严重者不能自行起坐及翻身,排尿困难或小便失禁,胸腹部常有束带感。

颈椎韧带钙化是什么意思

 

3、颈椎后纵韧带钙化发生原因是什么?

它的病因目前还不清楚, 可能与创伤、慢性劳损、炎症、颈椎间盘变性、遗传等因素有关。部分病人除颈椎后纵韧带骨化外, 尚有胸椎黄韧带、腰椎棘上韧带或髌韧带等组织骨化,具有全身多部位骨化的倾向。

4、颈椎后纵韧带钙化怎么处理?

在治疗上,早期、轻型病例可行非手术疗法,但疗效有限;对已压迫脊髓并出现症状、影响生活工作者则需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