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经期瑜伽的动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2:45

很多女性在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反应,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人表现出来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有的人会感觉肚子非常的疼,有的人会感觉脾气异常的暴躁和焦虑,有的人会感觉到腰酸肚子胀等等。其实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 ,来缓解经期所带来的一切不良反应,这些动作只要在家就可以随时的进行,现在就说说时候女性经期瑜伽动作有哪些?

适合经期瑜伽的动作有哪些

 

1.卧束角式

仰卧,背部下方用一长枕支撑身体,弯曲两膝向外,脚底脚趾相对,两手心向上放在身体两侧,眼睛闭上自然呼吸练习5分钟。

适合经期瑜伽的动作有哪些

 

2.卧大脚趾的体式

仰卧,两腿往前伸,使用一条带子勾住脚底适当把握举起单腿。一侧保持2分钟,共练习4分钟。

3.束角式

坐姿,两膝弯曲,两脚脚底相对,两手指交叉握住住两脚的脚趾,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时让上半身向前向下,头部自然下垂,保持自然呼吸,肩膀放松,意识放在髋部和背部伸展的感觉上。练习2分钟。

适合经期瑜伽的动作有哪些

 

4.单腿坐式体前屈式

坐姿,弯曲右腿膝盖,右脚的脚底放在左大腿内侧,左腿向前伸直,如果可以,用两手的手指勾左脚脚趾(勾不到可改用绳子套住脚底),脊柱保持挺直,随着呼气将脊柱向前向下延伸,呼吸自然:换另一侧,每侧保持3到5分钟,共练习6到10分钟。

5.双腿坐式体前屈式

坐姿,双腿向前伸,用两手的手指勾双脚脚趾(勾不到可改用绳子套住脚底),脊柱保持挺直,随着呼气将脊柱向前向下 延伸,呼吸自然,练习3到5分钟。

6.坐角式

坐姿,双腿向两侧打开伸直,双手放在身体前方的地面,吸气时脊柱向上伸展,呼气时将上身向前向下靠进地面,呼吸自然,练习3到5分钟。

7.向上的弓式

这个练习也可以叫半轮式。方法是:仰卧弯曲双膝,两手翻掌向上,手指指向肩膀,吸气,抬起臀部、腰部,头顶着地,保持自然呼吸,练习3到5分钟。

8.坐式扭转体式

坐姿,双腿向前伸,弯曲右膝,将右脚放在左膝外侧,左手放在右大腿外侧,右手放在臀部后方的地面,首先吸气脊柱向上伸直,随着呼气脊柱向右向后扭转,每侧练习一次保持30秒钟,每侧三次,共练习3分钟。

9.倒箭式

仰卧,靠墙抬起两腿伸直,臀部靠近墙底,背部放垫,两手心向上放在身体两侧,练习5到10分钟。

10.挺卧式

也叫摊尸式,休息伸展身体,练习10分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