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痒痒有哪些缓解方法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2:53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肚子发痒的情况,尤其女性在怀孕期间,肚皮经常会发痒,其实这是一种皮肤病,导致肚皮发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皮肤出现了皮疹或者丘疹等等。因为痒得很难受,因此人们都会情不自禁的用手抓,这样会舒服一些,但这样做也很危险,如果用力过度抓皮肤的话,可能会把皮肤抓破,皮肤会变得很红甚至会出血,这样会痒的更加厉害,对孕妇的伤害会更加严重,所以千万不能用手抓,可以采取下列方法缓解搔痒。

肚子痒痒有哪些缓解方法呢?

 

第一、药物缓解

除此之外,也可以试用非药物性的方法来预防或减少轻皮肤痒:

·避免流汗,流汗后尽快擦干。

·衣着宽松舒适,尽量穿棉质吸汗的衣服。

·有些人喜欢用热水烫患部,这种做法、不仅于事无补,还可能加重病情,应该禁止。

·尽量少用消毒药水或肥皂等刺激皮肤或使皮肤干燥的化学物质。

·不要用指甲大力搔痒,以免刮伤皮肤,造成感染。

·可以使用美国tummyhoney孕妇专用身体滋润霜,含止痒配方可以治疗身体皮肤痒.

·对于胆汁淤积引起的肚皮痒,自数胎动能预防胆汁淤积。学会正确地数胎动次数就能在胎儿发生宫内缺氧时,第一时间发现胎动异常,及时就医。在没有任何治疗的情况下,妊娠期胆汁淤积引起的瘙痒症状通常会持续到分娩,所以当瘙痒持续3天以上仍然没有消失时,必须去医院检查确诊。

肚子痒痒有哪些缓解方法呢?

 

第二、冬季处理

冬季孕妇感觉到皮肤瘙痒,就要注意对周边环境的湿度进行调节,比如说在家里放上加湿器或绿色植物、鱼缸等等来调节周围环境的湿度,或者在中医师的指导下进食一些具有止痒润燥的中医药膳食疗方可有一定效果。

在食物的调节上可以增加一些果仁、猪蹄的摄入。尤其是到了妊娠晚期的时候,由于皮肤过渡的扩张,出现像类似于蚯蚓的条形的妊娠纹,这样皮肤弹力纤维的断裂会使孕妇发生瘙痒的感觉。一旦出现了瘙痒孕妇就会用手抓,甚至会出现少量丘疹。为了避免对胎儿的有影响,尽快找中医师治疗。

冬季孕妇在皮肤清洁上不要过渡频繁,不要经常用搓澡巾、毛巾过渡搓洗皮肤。另外也不要过多的使用清洁剂,因为大部分的皮肤和毛发的清洁剂都是偏碱性的。但是人类的皮肤是需要一个微酸环境,如果用偏碱性的清洁剂后会有瘙痒的感觉。一旦出现了瘙痒的情况,在洗浴的时候不要用过高的温度,因为水温过高瘙痒就会越严重。

第三、防治措施

孕妇肚皮痒时最好不要用手去抓,涂抹些橄榄油可以稍有缓解。

肚皮持续痒,应该考虑是否出现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它是由于妊娠期胎盘合成和分泌大量雌性激素、孕激素等原因造成的,会引起孕妇和胎儿间的血液循环障碍,影响母胎之间的物质和气体交换,胎儿处于低氧状态,生长发育缓慢,甚至造成死胎,应到正规医院去查一下胆汁酸。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