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肝汤做法有哪些?这样做适合孕妇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3:09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喜欢吃猪肝,不仅是猪肝的味道非常特别,最重要的是猪肝的营养很丰富,生活中很多人身体缺血,会出现很多缺血的症状,这部分人一定要多吃猪肝,猪肝是非常好的补血佳品,吃猪肝可以养肝明目,最好的方法是做猪肝汤来吃,方法如下。

猪肝汤做法有哪些?这样做适合孕妇吃!

 

第一、菠菜猪肝汤

食材:新鲜猪肝、葱、姜、盐、菠菜、料酒适量。

做法:

1、猪肝洗净去筋,切条状,入温水中浸泡3小时,期间最好换1-2次水。

2、锅内加水,放入姜片、葱段、料酒,下猪肝煮滚。

3、焯去血沫,捞出温水冲净。

4、洗净锅,再烧开另一锅清水,放入猪肝,煮滚后转小火,煮约10分钟。

5、捞出稍晾凉,切片装盘。菠菜叶,洗净沥干水份。

6、锅中清水烧开,下猪肝片煮5分钟。

7、加入菠菜拌匀煮沸,入盐调味即可。

功效:猪肝本身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菠菜有补血作用。猪肝与菠菜相配,营养价值更高。可以补血养气,适合孕妇食用。

猪肝汤做法有哪些?这样做适合孕妇吃!

 

第二、猪肝粥

食材:米100克,猪肝150克,盐、鸡精、料酒各适量,葱花、姜末各1小勺。

做法:

1、将米淘洗干净,猪肝洗净,切成薄片,装入碗内,加葱花、姜末、料酒和少许盐抓拌均匀,腌10分钟。

2、油烧至五六成热时,放入猪肝片,快速翻炒至猪肝半熟,捞出控油。

3、把水烧开,放入米用小火熬煮30分钟再放入猪肝片煮20分钟,至猪肝片酥熟,加鸡精和盐调味即可。

功效:猪肝含铁丰富,是准妈妈补充铁质的良好来源。此猪肝粥特别适合孕中期的妈妈。

猪肝汤做法有哪些?这样做适合孕妇吃!

 

第三、大白菜猪肝汤

材料

用料猪肝200克,大白菜叶150克,枸杞8颗,湿淀粉、精盐、姜葱汁、黄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大白菜叶洗净,切成小片。

2、猪肝洗净,挤去血水,切成薄片,加盐、姜葱汁、黄酒、湿淀粉抓匀上浆。

3、油锅中加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加入白菜叶、盐快速炒拌,加入枸杞稍炒,加适量开水烧至沸腾,放入猪肝煮熟,加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

补肝明目,养血润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