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粉能做酸奶吗?告诉你正确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2:59

文章导读

生活中人们都喜欢喝酸奶,酸奶是用牛奶经过发酵之后得到的奶制品,喝酸奶有很多好处,比如喝酸奶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能够增强人的食欲,喝酸奶还能够抑制肠道内细菌的繁殖,能够预防多种肠胃疾病。除了使用牛奶做酸奶之外,使用奶粉是否可以做酸奶呢?

奶粉能做酸奶吗?告诉你正确做法!

 

第一、奶粉可以做酸奶吗

奶粉冲的牛奶可以做酸奶。

将冲调所用器具沸水消毒2-3分钟,然后按照奶粉包装上标示的比例冲调牛奶,冲调水温摄氏60度以上(可以用开水冲,但对于含有活性益生菌的奶粉水温应控制在40-60度),冲好后凉至不烫手40-50度,加入适量活性双歧杆菌粉(菌粉包装上有比例)或5%的原味发酵酸奶,放入酸奶机(恒温器)8或5小时(用5%酸奶发酵只需5小时)。

注意:

1、用奶粉冲调必须是无抗奶粉(市面上小袋奶粉大部分为无抗奶,但敢标称无抗奶粉的只有完达山和光明),也可以使用豆奶粉、豆粉来替代奶粉。

2、用奶粉冲调好牛奶后,需要加白砂糖等调口味;

3、制成酸奶后,冷藏一段时间(12-24小时),口味更佳!

奶粉能做酸奶吗?告诉你正确做法!

 

第二、配方奶粉可以做酸奶

毫无疑问,配方奶粉是可以做酸奶的,但是配方奶粉里有添加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成分,所以在口味上和用鲜奶做出来的会有些差别。

奶粉能做酸奶吗?告诉你正确做法!

 

第三、配方奶粉做酸奶的具体做法

1、用开水将酸奶机内胆及搅拌工具消毒。杯子中加入250ml的水,放入8勺奶粉(按照宝宝冲泡奶粉的比例配比),然后将调好的奶粉倒入酸奶机。

2、将酸奶发酵菌1小包(1g),倒入酸奶机。杯子里再加入250ml的水和8勺奶粉调好,倒入酸奶机,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酸奶机中发酵6-12小时。

3、妈妈们可以晚上做,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酸奶就发酵好了。因为奶粉的原因,表面有些许黄色表层,这是正常现象。奶粉本身含有乳糖,所以有甜味的,无需再放糖或蜂蜜。

4、如果没有买酸奶发酵菌的话,也可以超市买的成品老酸奶代替,500ml的纯牛奶。

5、酸奶制成之后,盖上盖子,放冰箱。一般可以保存一个星期。也可以留下一盒,做下一批的种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