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笋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这几种给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3:00

文章导读

鲜笋是非常珍贵的食材,人们会用鲜笋做成很多佳肴端上餐桌,这种食材还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比如可以利水道,能够解决便秘问题,能够促进肠胃消化,甚至能够预防肠胃癌症,所以有条件的人可以多吃鲜笋,下面介绍做鲜笋的流行方法。

鲜笋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这几种给你

 

第一、鲜笋肉片

做法

1

将桂竹笋、青椒、番茄切成你喜欢的样子,大蒜也是切碎~建议使用嫩姜,带有淡淡的清香,不会太浓郁。

2

桂竹笋的部分,我买的是大卖场的桂竹笋包装,所以取出后稍微洗净,切成细条状就可以直接炒。如果是买新鲜的桂竹笋请将桂竹笋对剖后,顺纹切成条状,再切成小段。另外取一锅水煮开,加入1茶匙盐、1茶匙糖及切好的新鲜桂竹笋,煮滚后捞起沥干备用。

3

猪肉片先用1/2茶匙米酒和1/4茶匙酱油醃制,备用。

4

热锅后倒入1茶匙油,再将猪肉片放下去煸炒,炒约8分熟后盛起备用。

5

再倒入1茶匙油,将嫩姜片和大蒜爆香。

6

接着将桂竹笋、番茄和猪肉片依序放入炒香,再加盐1/4茶匙和适量味精。

7

再加入青椒拌炒约10秒,然后倒入白醋1茶匙,喜欢吃酸一点再多倒1茶匙白醋。

8

起锅前加米酒1/2茶匙。试试味道,如果味道不够,再依个人口味加点盐和味精或是白醋。

鲜笋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这几种给你

 

第二、酱烧鲜笋

做法

1

取一个锅子放在瓦斯炉(加个节能板更好),将材料(1)依序放入锅中。

2

再放入材料(2),盖上锅盖,转最小的火力烹煮至香气溢出。

3

打开锅盖,洒入葱花,熄火,轻轻拌匀即完成。

鲜笋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这几种给你

 

第三、焗烤鲜笋

做法

1

要煮出不苦的笋子.冷水就要先下去滚囉!!笋子大火滚后用中水火续滚30分钟....

2

煮好笋子.在进冰水中冰镇.会更加清脆

3

挖空中间....挖出的笋子切粒(可利用小汤匙挖空)

4

洋葱和虾仁+黑胡椒粒一起先炒过.才可烤

5

将炒过的洋葱.虾仁+笋子丁和沙拉拌匀~~

6

料放入挖空的笋子里.挤上适量的蜂蜜芥茉

7

最后加上适量的乳酪丝....

8

烤箱180度.烤10-15分钟(时间视每台烤箱大小做调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