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凉菜做法有什么?这样做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2:53

文章导读

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人们不喜欢吃比较烫的菜,更加喜欢吃一些凉菜,今天为大家推荐卤凉菜,做这道菜方法很简单,做法也比较随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入多种蔬菜,加入相应的调料,做出来的美食色香味俱全,下面介绍几种流行做法。

卤凉菜做法有什么?这样做很简单!

 

第一、家常凉菜

材料

黄瓜,胡萝卜,粉丝,香菜,辣椒油,盐,糖,鸡精,醋,麻酱汁,干豆腐

做法

1.把黄瓜,胡萝卜干豆腐切成细丝,香菜切段。细粉热水烫断生过凉。

2.麻酱用香油调成汁,倒入主料里,再把调料加入拌匀即可。

卤凉菜做法有什么?这样做很简单!

 

第二、开胃小凉菜

材料

粉丝100克,海带丝50克,菠菜1棵,蒜、花生碎、辣椒粉、盐、醋、生抽、味精、植物油

做法

1、粉丝煮好后捞入冷水中,过凉后捞出,淋点熟油或香油防止粘连。

2、海带泡发洗净,切丝,焯水。

3、菠菜洗净切段、焯水,捞出后用凉水冲一下(可防止菠菜叶子变黄)。

4、蒜剁末放小碗中,放一小勺辣椒粉,锅内烧热油,泼在上面,炝出香味。

5、蒜末内放生抽、醋、盐、味精、花生碎,调成汁。

6、将粉丝、海带丝、菠菜放在一起,浇汁,拌匀。

卤凉菜做法有什么?这样做很简单!

 

第三、小凉菜—赛香瓜

材料

心里美萝卜300g,梨200g,山楂糕100g,黄瓜丝50g,红甜椒粒20g,白糖、白醋各适量,凉开水适量

做法

1、梨洗净去皮,切成较粗的丝;

2、立即放入加了几滴白醋(分量外)的凉开水中浸泡,以防止氧化,摆盘前捞出沥干水分;

3、黄瓜切细丝,铺在盘子底部;

4、心里美萝卜洗净,带皮切成细笋;

5、山楂糕切成丝;

6、红甜椒切成小粒;

7、将白醋、白糖和红甜椒粒放进小碗,再加入少许凉开水,搅拌均匀,成糖醋汁;

8、在黄瓜丝上放入萝卜丝、梨丝和山楂糕丝;

9、淋上糖醋汁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