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馅包子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2:53

文章导读

羊肉之所以受欢迎,一方面是羊肉非常鲜嫩,吃起来味道非常浓烈,但最关键是羊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吃羊肉能够解决身体的很多毛病,比如腰膝酸软的人,经常手脚冰凉的人,身体虚弱的人,患有哮喘或者气管炎的人吃羊肉都有很好的疗效,今天推荐的美食是羊肉馅包子。

羊肉馅包子做法大全

 

第一、羊肉馅包子做法

方法/步骤

面粉中加入适量温水及酵母,揉成面团,表面盖一层保鲜膜,放到温热的地方醒面半个小时。

醒面过程中,我们就可以做陷了。将羊肉切丁,葱切丁,羊肉放入大碗中,放入花生油、老抽、香油、五香粉、适量盐调味,最后放入葱末搅拌均匀。

将发好的面,再次揉匀,分成鸡蛋大小的面团,擀成面饼,就可以包了。

包子直接放入蒸屉上,蒸屉上边一定先刷一层油,防止粘锅。

开锅之后开始计时,15分钟,香喷喷的包子就可以出锅了。

羊肉馅包子做法大全

 

第二、羊肉馅包子/更多做法

1.把肉馅和调料准备好

2.把肉馅和调料拌匀。

3.把做好的包子用锅蒸、十五分钟,好了装在盘子里就能吃了

羊肉馅包子做法大全

 

第三、羊肉馅饺子

原料

净羊肉500克、韭黄250克、姜末50克、葱末50克、花椒5克、鸡蛋2个、精盐5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酱油20克、香油25克、花生油25克。

做法

1、羊肉洗净剁成细粒;韭黄洗净切细末;花椒用开水泡成花椒水。

2、羊肉末用姜末、葱末、精盐、胡椒粉、料酒、酱油、花椒水、鸡蛋液拌匀,再加入香油、花生油拌匀,最后加入韭黄末和匀即成。

3包成饺子烹饪方法自定

烹饪小提示

1、羊肉的膻味较重,故须加入花椒水以去膻,同时还应加大姜末的用量。

2、韭黄末应最后加入。如无韭黄,亦可用芹菜、香菜代替。

第四、食用禁忌

1不宜同时吃醋。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因为羊肉性热,功能是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2不宜同时吃南瓜。以防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3不宜马上饮茶。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4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质和脂肪大量摄入后,因肝脏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而加重肝脏负担,可导致发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