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发热怎么办?润喉降噪就吃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8:44

冬天天气很干燥,很多人的嘴巴,嘴唇,喉咙,鼻腔,都会伴有干燥,发热,发炎的现象,这些给人体造成的影响很大,还会严重破坏人体的免疫力,很多人因此而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法,当人们出现喉咙发热的时候,这多半是由于上火,再加上气候问题造成的,在平时可以通过多吃蔬菜和水果的方法缓解,蔬菜和水果的品种很多,常见的白萝卜,雪梨,百合,这些都可以吃,其中也包含不同的功效,不光对喉咙有帮助,还能润肺降燥。

喉咙发热怎么办?润喉降噪就吃它!

 

1丶白萝卜,清肺润喉

白萝卜是中医食疗经常选用的,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这个季节吃萝卜对化痰止咳很有效果。萝卜还有杀菌丶增进食欲的作用。萝卜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可有效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丶梨,生津润燥

梨有生津丶润燥丶清热丶化痰等功效,适用於热病伤津烦渴丶消渴症丶热咳丶痰热惊狂丶噎膈丶口渴失音丶眼赤肿痛丶消化不良。

喉咙发热怎么办?润喉降噪就吃它!

 

 

3丶百合,清心养神

百合味甘丶性微寒,具有养阴润肺丶清心安神丶润肺解渴丶止咳止血丶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於阴虚久咳,惊悸丶失眠丶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4丶豆腐,清热润燥

豆腐清热,止咳,消痰。咳嗽或肺热的人,可选用豆腐皮1张,冰糖适量,加水煮熟後食用,对肺热咳嗽也有治疗效果。

喉咙发热怎么办?润喉降噪就吃它!

 

 

5丶橄榄,清肺生津

橄榄有清肺丶利咽丶生津丶解毒之效。嗓子痛时含服些青橄榄,可使咽喉清爽,如与鲜萝卜煎服效果更好。橄榄经蒸馏後的液体称橄榄露,可用於治疗咽痛丶咳嗽丶烦躁等症。

 

6丶薄荷,润肺止咳

薄荷味辛性凉,善於疏散外感风热,用薄荷能清上化痰,利咽膈,治风热。所以感冒丶咳嗽或肺热咳嗽的人,可以用薄荷代茶饮用。

 

7丶无花果,去火消哑

无花果除生食外,还可以加工成为果乾丶蜜饯。无论乾鲜无花果均可入药。咽喉肿痛时,吃上几颗会减轻疼痛,很快恢复。声音嘶哑时,服用冰糖水煎无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哑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