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排怎么做?家庭牛排的简易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3 12:53

文章导读

牛排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美味食物,在做牛排的时候要选择牛里脊肉,最好是厚一公分左右。然后准备适量的香肠青菜土豆青豆之类的辅料。其次,比较重要的就是要腌制牛排,要准备胡椒粉,准备芝麻油腌制好以后。准备平底锅了,就能够制作简单美味的牛排了。

牛排怎么做?家庭牛排的简易做法

 

食材:牛排、芝麻油、配菜(青豆和熟的土豆)

1、去超市买来的牛排,在煎之前的两个小时,用纸巾擦干牛排表面。

2、取一大匙芝麻油,把擦干表面的牛排遍抹一层芝麻油,盖好,重新放入冰箱。

3、在煎之前的半个小时左右,从冰箱取出,放置10分钟以后,再用纸巾擦干牛排表面的芝麻油,然后撒盐和黑胡椒粉,腌上15-20分钟,再用纸巾轻轻吸去表面的水分。

4、开大火,平底煎锅热油,把牛排放入,煎1-2分钟后,翻面再煎1-2分钟,然后转中火,平均每两分钟翻面一次,煎到自己喜欢的火候即可。

5、做好的牛排,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配汁儿,不过,觉得就直接吃也已经很好吃啦。

牛排怎么做?家庭牛排的简易做法

 

配菜

1、青豆的做法,就是把速冻得青豆倒入炒锅,加盐,加橄榄油,加黑胡椒粉,加一匙水,和少许糖,烧开后转中火,焖一两分钟后,关火,让余热继续把豆子焖入味即可。

2、土豆么,就更简单了,就是把小一点的土豆煮熟,捏碎,不怕胖的话,趁热在上面抹上黄油,特别香。

牛排怎么做?家庭牛排的简易做法

 

注意事项

1、先用芝麻油抹一遍肉的表面,这样会使肉吃起来更软嫩。但在腌肉前,为了使味道容易渗透,要把这层油再擦去。

2、肉的表面撒了盐以后,会腌出肉里的水分,导致肉的表面湿润,煎的时候不易上色,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在煎之前把牛排表面的水分吸去。

3、先用大火来煎,这样可以尽可能多地封住肉汁,使牛排吃起来更嫩,不会干干的。

4、牛排忌讳煎得太老。

5、煎牛排的时候,不要用锅铲压,以免汁水被压出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