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受凉膝盖疼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8:45

在日常生活中腿部受凉会容易引起膝盖疼痛的情况,通常情况下是由于膝盖关节部位受到风寒所引起的疼痛,膝盖受凉出现疼痛可以用热水经常泡脚可以有效驱寒,缓解膝盖疼痛的症状,同时也可以用针灸的疗法来驱寒,在夜晚也可以用生姜切片敷在膝盖表面,由于生姜含有姜辣素,可以有效缓解膝盖受凉所导致的疼痛,平时要注意运动,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可以适当的活动来缓解膝盖的疼痛。

腿受凉膝盖疼该怎么办?

 

腿受凉缓解方法

人的毛孔是打开的,容易进寒邪、风邪等。如果疼的时间不长,就用热水泡脚,能泡到膝盖最好,发发汗;还可以用一些拔寒毒的方法:将生姜切薄片,敷在疼的地方,用艾条灸烤;也可以将生姜捣泥,加上面粉调糊,敷膝盖上,晚上敷,用薄膜包裹,白天去掉。如果个人耐受差,可以减短时间。如果出现了气泡现象,就停几天,等好了。

膝盖软组织之间的空隙内有润滑液。当双腿伸直时大腿骨和小腿骨之间的距离最大,软组织之间就能产生一定的空间。腿伸直用力上抬,实质是肌肉用力,就可以把润滑液压入膝盖软组织之间的空隙,给软组织补充营养,长时间如此可加强软组织的耐磨性能。

膝盖是练不了的,我们只能通过增加膝盖润滑和加强腿部肌肉来减轻膝关节负担、保护膝关节,改善关节的营养状况。

减轻体重,改负重、跑跳运动为游泳、骑车活动。避免如爬山和爬楼梯等使疾病症状加重的运动。

腿受凉膝盖疼该怎么办?

 

1.增加润滑液

登山前要用双手手指揉搓膝盖下边缘,促进润滑液对膝盖的保护;

双腿伸直平坐于床上,腿部保证平直的情况下,用力抬高,反复一百次。注意!不能双腿同时,要分开进行。此方法的原因及作用:

伸展拉长的腿筋及髌股关节,有利减少膝损伤的机会

2.增强腿部肌肉

很多损伤都是发生在体力不济的时候。当大腿劳累的时候,人走路便会不自觉的锁关节,锁关节的意思就是把腿部伸的笔直,这样可以减轻大腿肌肉的负担,暂时放松自己的肌肉,但是却很容易造成膝劳损,使膝受冲击伤,脚踝劳损,脚踝扭伤,以及腰肌劳损。

肌肉训练发达的肌肉,特别是股四头肌,可在一定情况下缓解膝盖所承受的压力,可以让膝盖的损伤降低到最小。平时多做腿部肌肉锻炼,尽量减少对膝盖的承受力。有意识地加强对股四头肌(大腿前部)和十字韧带的锻炼,增强股四头肌内侧及大腿肌肉力量(比方说负重深蹲),结合采用肌肉伸展拉长,步行,马步或贴墙练习等方法,为髌骨在股骨端糟内平稳运动铺好道路。但无弯屈度不要超过90度,并应由健身教练指导。

腿受凉膝盖疼该怎么办?

 

下面七种运动有康复作用:

①负重提踵(踮脚尖)主要是练小腿的比目鱼鱼肌在提踵放下的时候大腿肌肉收紧,对大腿肌肉也是有练的,使大腿肌肉伸展拉长。

②仰卧床上,腿伸直,上抬离床约30度,坚持10秒,每10—20次为1组,训练至肌肉有酸胀感为止。也可以在小腿上绑缚适当重量的沙袋进行直抬腿训练。

③站桩练习:抱球桩、抱树桩,膝微曲,似站非站,臀微沉,似坐非坐,每天半小时;马步桩,曲膝、髋关节,但不得小于90度,作半蹲状,坚持3—5分钟,每2—3次为1组,每日2次。

④关节活动度练习:由于骨性关节炎往往屈曲受限明显,所以屈曲训练很重要。取仰卧位,一侧下肢伸直,另一侧曲膝曲髋使大腿尽量靠近胸壁,然后交替练习另一侧下肢。也可以自己双手辅助屈曲膝及髋关节,增加关节活动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