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头晕这样做可以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8:39

颈椎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颈部疾病,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情况下是由于长期低头或者是长期久坐所引起的,患有颈椎病容易导致头晕,还会容易导致上肢麻木,影响手臂或者是颈部的活动等,而缓解颈椎病头晕的方法有很多种,平时在睡眠当中枕头非常关键,需要把枕头调整到舒适的高度可以缓解头晕,平时也要及时护理,可以经常做一些按摩,或者是局部针灸等。

颈椎病头晕这样做可以缓解

 

颈椎病头晕缓解方法

1.科学合理用枕

人在睡眠过程中,枕头和颈椎的关系最直接。科学合理用枕对维护颈椎的正常生理、防治颈椎或颈部软组织病变及对康复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枕芯的软硬要适宜,同时,高度也要适宜,枕头要对颈椎有一定承托作用。

2.注意颈部保暖

无论是冬天的低气温天气,还是夏天的空调房里,最好都加条围巾,对颈部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颈椎病头晕这样做可以缓解

 

3.早晚搓揉耳朵及颈脖

这个动作一定要慢、柔和。可以在早晚洗脸时,用毛巾自上而下搓揉耳朵和脖颈,直到耳朵红热和脖颈温热。这样既可使颈部肌肉放松,也可促进颈部血管扩张,使血流通畅,感到耳目清晰、头脑灵活。

4.每天坚持颈椎操等锻炼

颈椎操:面对墙壁一臂距离,双脚打开与肩平宽。双手撑住墙面,头尽量往后仰。保持脖子不动,做贴墙式俯卧撑,以50个为一组。

颈椎病头晕这样做可以缓解

 

5.穴位按摩

颈椎病患者可多按风池穴、大椎穴、肩井穴、百会穴等有效治疗颈椎病的穴位。

6.坐姿要正确

特别提醒,需要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要预防颈椎病,最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工作时要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同时,久坐者应在工作1小时左右,适当活动颈部,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应轻柔、缓慢,以达到各个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准,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

需要注意的是,有头晕症状的颈椎病患者,不适合做头部旋转动作,而是应抬头远望。如果是长时间近距离看物,尤其是处于低头状态者,建议时常抬头向远方眺望半分钟左右。此外,预防颈椎病,保持心情愉快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