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盖韧带拉伤多久能恢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4 18:33

在日常生活中韧带拉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运动期间或者是身体重力劳动期间肌肉或者是韧带拉伤所导致的,出现韧带拉伤会容易导致关节扭伤,十分影响关节的健康,一般在韧带拉伤之后恢复期间在2-4周左右,需要及时观察病情,平时注意休息,尽量卧床,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滋补身体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水分,可以做一些轻微的活动。

膝盖韧带拉伤多久能恢复?

 

韧带拉伤多久能恢复

如果为单纯韧带拉伤,没有断裂,保守治疗一般需要4周左右初步愈合,3~4周后即可取下石膏,进行功能练习,但是早期患肢的功能可能会部分受影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功能练习,才可逐渐恢复正常。

病因及常见疾病

人体在负重活动或体位变换时,肌肉、韧带、筋膜、滑膜等受到牵扯,当关节扭转或肌肉骤然收缩时,可使少数纤维被拉断、小关节微动错缝,形成拉伤。韧带拉伤,一般是劳动或锻炼中由于外力使关节活动超出正常生理范围,造成关节周围的韧带拉伤、部分断裂或完全断裂,这称作关节韧带扭伤。最容易发生关节韧带扭伤的部位在膝关节、手指关节和踝关节。

膝盖韧带拉伤多久能恢复?

 

检查

韧带损伤后一般均有小血管破裂而出血,局部疼痛、肿胀,组织内出血、血肿、关节肿胀、活动障碍、压痛。体检时发现牵拉韧带明显疼痛,如果完全断裂,关节稳定性下降。可做CT检查。

鉴别诊断

1.韧带断裂

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导致相关韧带被动牵拉而引起撕裂或完全断裂。韧带断裂往往伴有扭伤和骨折。

2.韧带扭伤

韧带扭伤是指四肢关节或躯体部的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等)损伤,临床主要表现为损伤部位疼痛肿胀和关节活动受限,多发于腰、踝、膝、肩、腕、肘、髋。

3.韧带挫伤

一般是因为在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韧带损伤程度不严重,会出现红肿。

膝盖韧带拉伤多久能恢复?

 

治疗原则

1.积极进行早期修复

以免因早期未得到合理治疗而造成晚期的严重功能障碍。

2.休息

马上停止运动,不要让受伤的关节再负重。

3.冷敷

冰块或者其他它冷敷可以帮助减少疼痛和肿胀,因为降低温度可以减少血液循环。每次冷敷15到20分钟,每天三到四次。

4.压迫

用绷带或其他办法压迫受伤局部可以减少出血、淤血。绷带缠的紧度要适中,能感觉到有压力但又不会使末端发麻或缺血。

5.抬高患肢

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减少肿胀,促进血液回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