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增生有哪些表现?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12:51

乳腺增生,多见于25至45岁左右的女性,主要与女性体内内分泌失调有着密切的联系,也与平时心情不好有一定的关系。作为目前最常见的乳腺疾病,有些女性可能对乳腺增生了解的也并不多,不是很关心。一般来说,乳腺增生有什么表现呢?

1、导致乳腺出现肿块。乳腺增生的乳房肿块多为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常见出现在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为主,肿块界限模糊,中等大小、质地略硬,运动和附近组织无粘连,会有触痛,肿块大小不同,小则似砂粒,大则会大于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临后收缩柔软。

2、乳房部位疼痛。一般多见于双侧的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其中疼痛稍重无法触碰、行走,一般疼痛主要以乳房肿快居多,会往腋窝、胸胁、肩背、上肢延射疼痛,偶尔体现在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伴随情绪和月经周期改变而波及,常在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恶化,月经来临后疼痛显著降低或消失。

3、部分会出现乳腺溢液。一般在月经期或者心情不好、发怒时容易出现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的乳腺增生症状。

当出现乳房疼痛或者乳房有硬块时,要及时到医院做乳腺彩超或钼靶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